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一個人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一個人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我敬佩的一個人

  我敬佩的人是一位白髮蒼蒼的老爺爺。

  說起他,我對他的印象不深。在我的眼裡,他只是一個年過花甲的老人而已。他總是不說話,我還不知道他的名字。每次我上學放學,他就在我家路口旁清掃大街,無論颳風,下雨。

  就是這位平凡的老爺爺,訴說著不平凡的道理。

  還記得那天,那位老爺爺仍然在掃大街。我放學走在路上,看見老爺爺在掃街道。突然,老爺爺咳個不停,我猶豫了一會兒,決定過去扶老爺爺,可老爺爺自己站起來了。我怕老爺爺病倒,就問:“老爺爺,您為什麼天天掃街道?您是環衛工人嗎?”他笑了笑,便走開了。

  第二天,我問了他同樣的問題。“我不是環衛工人,”他神情嚴肅的說“我之所以掃街道,是因為我想對社會做一些貢獻。我之所以不留名,那是因為沒有人會記得你做過的事——除了你自己!”我沉默了,我為我認識這樣的老爺爺感到自豪。但之後的十來天,我沒有見到老爺爺了。之後,我才知道他去世了。

  當下,無私奉獻已經成為“稀有物種”了。我們應該學習老爺爺的品質——無私奉獻!

  六年級:vinentchan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一個人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