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一個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一個人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敬佩的一個人 

  在五月十二日下午十四時二十八分,四川汶川發生了八點零級大地震,頓時,山崩地裂,千萬所房屋倒塌,千萬個寶貴的生命被埋在廢墟下面,人們的生命財產遭受了巨大的損失,在這巨大的災難面前,人們沒有被嚇倒,人民在黨中央、國務院的領導下,眾志成城!抗震救災!其中讓我最感動的人是:“溫總理”。 

  想必大家都知道溫總理已經年過花甲,而且走路蹣跚,但是當他聽到發生地震造成千萬所房屋倒塌有千萬個寶貴的生命被埋在廢墟下面時,他便立刻乘飛機趕往災區,親臨災區指導工作,慰問災區人民。 

  溫總理首先到了成都,當時已經天黑了,但是溫總理並沒有在成都休息,而是連夜趕往重災區都江堰,立刻去看望那些失去父母的孤兒,握着其中一個的手對她說:“你不要傷心,政府會管你們的。”並且對身邊的工作人員說:“要好好的安置她!”工作人員把那個小女孩送到了福利院,她在那裡找到了新的小夥伴,在她的臉上我們看到了久違的笑容,說明她活得很開心、很快樂。接着溫總理又趕往另一個重災區映秀鎮,因為地震的影響,通往映秀的公路遭到了破壞,於是溫總理就穿着運動鞋一步一步地踏上都江堰到映秀的路,到了映秀溫總理並沒有休息,而是連忙趕往救人現場,對那些救人的消防官兵們說:“只要有一線希望,就要盡百倍努力。”餘震說來就來,但是溫總理不怕餘震的到來,堅決要在第一時間趕往災區,慰問災區人民。 

  溫總理不怕困難、不怕辛苦、忘我操勞、心繫災區人民,全國人民都會永遠敬重他—人民的好總理。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一個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