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一個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一個人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敬佩的一個人 

  沫河口中心小學四(3)班 

  王迪 

  生活中,有很多人值得我敬佩,但是令我最敬佩的人還是媽媽。 

  我的媽媽很漂亮。她的頭髮烏黑髮亮,濃濃的眉毛下,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像兩顆珍珠一樣不停地閃着光芒。 

  媽媽很愛助人為樂。有一天下午放學后我剛到家,憋了一上午的雨終於下了下來。我獨自一人站在門旁,獃獃地望着下個不停地大雨,我在等媽媽下班回來。按說這時候,媽媽也該回來了,可怎麼……。 

  大約過了十幾分鐘,一個全身濕透了的人闖進了我家的小院。我仔細一看,這不是媽媽嗎?“媽媽,您不是帶傘了了嗎?您 ……怎麼……”看着媽媽被淋成這樣子,我的心裡有一種說不出來的,酸酸的感覺,淚水也直往上涌。媽媽一邊用手巾擦着臉上的雨水,一邊對我說:“媽媽單位里的一位阿姨的家比我家遠,她忘了帶雨傘。再說她家還有一個吃奶的孩子,所以我把傘借給那位阿姨了。”原來是這麼回事,“媽媽,你真偉大!”我不禁脫口而出。 

  媽媽不但助人為樂還很懂得勤儉節約。剩菜、剩飯哪家都有,但我覺得我家的剩菜、剩飯是最多的,幾乎天天有,頓頓有,多少不一。可是不管多少,媽媽總是捨不得扔,總是要將它們全部消滅光。所以,每天我們家吃飯的時候,媽媽總要先吃剩菜、剩飯。吃每頓飯的時候我都對媽媽說:“有新鮮的飯、菜,您為什麼總要吃剩下的?”我每一次問媽媽這句話的時候,媽媽都會說:“我們要勤儉節約,不要浪費。”可爸爸呢?他不但不吃,還老是說些風涼話“你媽就是那要飯花子,窮命!”可是媽媽從來就不生氣。 

  媽媽不但勤儉節約而且還勤勞能幹。媽媽每天都要把家裡打掃得乾乾淨淨,可是我和爸爸都不講衛生,爸爸這兒吐一口痰,那兒丟一個煙頭等等。我也有時有隨手扔紙的壞習慣,不過沒有爸爸扔得多。雖然媽媽每天幹活很累,但是媽媽除了教育我們要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外從不說一句怨言。 

  啊!媽媽您是我最敬佩的人,我要學習您助人為樂、勤儉節約、勤勞樸實的優秀品質。 

  (指導教師:黃友剛)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一個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