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我敬佩的一個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敬佩的一個人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說到自己敬佩的人,人們都會說什麼歌星、影星……並對他們崇拜得五體投地。但在我的心中,姨媽就是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聽媽媽說,我2歲那年,姨媽的丈夫——我的舅舅不幸去世了。姨媽整月整年都沉浸在悲傷中,終日以淚洗臉。她也曾想過跳樓。但當她記得起自己還有一個兒子的時候,她決定自己帶著兒子過新的生活,於是她開始積極工作,盡心照顧兒子。 

  日子長了,姨媽漸漸地忘了這件傷心的事情。姨媽逐漸也開朗起來。現在我每個星期差不多都和姨媽見一次面,每次相聚的時候,她都會講一些小笑話給家人聽,總惹得我們哈哈大笑。表哥在媽媽的精心培養下,一天一天的快樂成長起來。今年我的表哥讀初二,準備讀初三了,姨媽也還為表哥操心。本來,姨媽的單位就在小區附近,走幾步路就到了。但因為哥哥的學校在星海中學,姨媽的家卻在南郊,所以姨媽不得不從南郊把哥哥接到北邊的星海中學。就這樣,無論是風還是雨都摧不垮她對錶哥的這顆愛子之心。就算是下着傾盆大雨,她都要堅持送哥哥學校上課。表哥也很爭氣,取得不錯的成績。記得有一天,我、媽媽和姨媽到小區樓下散步,姨媽給我們講了哥哥在班上的一個小故事,那是表哥的班主任打電話告訴姨媽的:“那天上課的時候,表哥的老師叫同學們談談自己的心裡話,表哥主動對大家說:“大家別看我現在這麼健康、這麼幸福,其實,我是一個沒有爸爸的孩子。”就這句話,讓同學們給驚呆了,教室里頓時鴉雀無聲。接着表哥又唱了一首關於失去父親的歌,那首歌的名字叫做《單車》。姨媽也給我們唱了一句,我看見姨媽的眼睛濕濕紅紅的,就快要流淚了。過了一會兒,姨媽真的熱淚盈眶了。我立即說:“表哥接着怎麼說?”姨媽又開始述說起來:“表哥他說:“雖然失去了父親,但不幸中的大幸是因為我有一個偉大、堅強的母親。她為我費盡了心機,俗話說得好,母愛如山!如山的偉大,如山的崇高,如山的厚重……”話音剛落,班裡有許多同學都哭了。事後,每個許多同學寫周記都寫哥哥,他們寫到:聽了發生在同學生中的故事,讓自己明白了自己每天一放學回家見到父母是多麼的幸福的事情。”聽了姨媽的述說,我也贊同哥哥的說法,姨媽確確實實是一個偉大的母親啊!一個沒有男人幫助的女人堅強的活了下來,那是多不容易啊!母愛是原點情感。著名作家冰心說過:“世上若是沒有女人,這個世界至少失去十分之五的真、十分之六的善、十分之七的美。” 

  就是這樣一個我敬佩的人,讓我懂得了要堅強、要不懈的追求自己幸福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讓我敬佩的一個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