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家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園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蒼茫暮色里,歸鳥在天邊模糊成一道曲線。街道旁,參差的懸鈴木與霜紅的香樟葉瑟索飄搖。 

  走在落了雪的街頭,我竟突然間覺得生活了多年的城市有點陌生。天空罩着陌生的陰霾,地上川流不息的陌生人群,甚至連呼吸的空氣也冰冷得讓我覺得“陌生”從心底溢出。 

  陌生,沒有表情的臉像流水線上的面具,我們帶着機械的微笑,出門,微笑,茫然得走着,不知道終點也找不到原點。一切都像一部灰色的電影,靜靜得播放。 

  思緒遊離軀體之外,我站在斑馬線上。城市裡的人總是習慣於將真心抽離然後等着時間流逝的。看着紅色的信號燈一秒一秒地閃爍,我縮了縮頸子,想留住心中那殘存的溫度。 

  心在哪?家在哪? 

  有時我不由得設想:當我的軀體終於背離了生物學上“生命”的定義,永不再感覺塵世間的煙火喧囂時,總有一點痕迹留在愛我的人們心裡吧!總有過一句話,一些思想,當別人想起時,會箱風中的蠟燭,驀然奇異地閃一下光吧!那麼,在活着的人看來,我必是小息在一個最後的精神棲息地。這終極的歸宿,即是我深厚的家園。 

  人的情感總有着這樣那樣的差別,而這些差別又都有一個共同的結點,那就是對家園的渴求。在它深情的召喚下,幾乎沒有什麼冷峻的理性思維可能在你身邊保持堅挺,也無所謂地拖住你前進的步伐,只是悄悄地告訴你,它在身後。 

  青山只在古城隅,萬里歸來卜築居。在幾千年歷史的磨合中,家園完成了由物質到精神,由實體到象徵,由虛浮眼前到挺立背後的蛻變。於是整個民族的精神史,亦在華夏大地的重巒疊嶂上鋪展開來。 

  於是,每每離開家鄉,我總不免?足回望,那沐浴在朝陽下的房屋,街道,梧桐還有母親那揮動的手,溫暖又美好。於是,忽然產生一種故園感和歸屬感。家鄉的一草一木,一磚一瓦,一切的一切,在遊子清澈的眼睛里,明媚動人。我想家園的可愛之處還不盡在於它明媚動人,它實際上已濃縮為一塊標誌,一個象徵,一種思想的寄語,一個民族精神的核心符號。 

  有愛才有家,也許你應當轉身,找尋真心,你會發現,當你微笑着轉身,溫暖的真心想到的是家,找到的也是家。 

  雪大了,滿身風雪,我轉過身,回家了。 

  不再迷茫,不再冰冷,也許還會流浪,但我已懂:心在家裡,家亦在心裡。在你身後,永遠都會望見故園那和諧的輪廓!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