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家園我的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園我的夢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突然在網上看到了一則報道:我國的鄉村已經所剩無幾。這,使我想起了我遠在山東威海的姥姥家。

  在我上幼兒園的時候,我的父母工作繁忙,沒有時間照顧我,便狠心把我送到了大姨家,一住,就是兩年。

  大姨是大學老師,自己也有個兒子,大姨夫常年在外地工作,於是到了周末,大姨就把我送到鄉下的姥姥家。

  姥姥家在海邊,沒有汽車的喧囂,沒有工廠的污染,只有一片寧靜。在那裡,人們用沒有污染的河水洗衣服,用原生的柴火生火做飯,沒有煩惱,無憂無慮。

  春天,田野盛開着許多不知名的小野花;夏天,小魚小蝦在清澈的河流里嬉戲玩耍;秋天小菜園裡滿是蔬果;冬天,大地蓋上了一層厚厚的銀被,漸漸沉睡。

  可是,等我回到上海上小學時,卻聽姥姥說,再過幾年,老家就被拆遷了,以後就會變成一座新的城市。因為這裡被規劃成了沿海開發區。海邊已經蓋了很多高樓,來自全國的買房人和打工者從四面八方湧來。天然的野花野草,清澈的河流,秋天時果實累累的樹木,金燦燦的玉米地,都將不復存在了。

  從那時起,我就有了一個新的夢想:讓我的家園一如既往的安詳、寧靜。

  同學們,也許你們對這座喧嘩的城市非常熟悉,你們並不知道那遙遠的地方還有一片同樣美麗的土地。

  城市固然重要,它是國家經濟發展的見證和結晶,是人們生活水平提高的表現。但鄉村也一樣需要人們重視,它是一份鄉土文化的遺產,它不應該在中國歷史上消失。

  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是祖國的未來,你們希望我們的祖國是一片鋼筋水泥嗎?你們不想享受一份安寧嗎?

  而我那遠在故鄉的家園啊,它會變成高大的城市嗎?我的夢,是會支離破碎還是會實現,不得而知。

  上海浦東新區昌里路上南二村五年級:戴予瑤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園我的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園我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