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我的家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的家園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一座歐式風格的小區,由四排12層樓房圍成的四方形小區。 

  正門前,有一個花壇,花壇間有一橫卧的黑色大理石石碑,上面刻者“東方巴黎”四個金色大字,這就是小區的名字。 

  面對花壇的十二層樓房,中間嵌有一個拱門,那是沿着十二層階梯而上的門,非常雄偉,像極巴黎的凱旋門,這就是小區的正門.門框里有兩扇鑄鐵鏤花的鐵門,且門上鑄有一對張牙舞爪的雄獅,非常古典。小區的鐵門一般不開放,鐵門的兩旁各有兩扇小鐵門,人就從此出入。拱門的兩邊是兩層的沿街的店面,上面是十二層的住房。 

  進入小區,中間有一個廣場,廣場後有一個噴水池,噴水池是建在又一個台階上,呈長方形,水池中間有一座假山,假山上長年涓涓流水,水清可見底,一群群錦鯉在鵝卵石上巡遊。水池兩旁各有一歐式人物石雕像,栩栩如生。 

  水池后是一棟縱式的14層樓房建築,該建築與水池和大門在同一中軸線上,建築與噴水池間有一過道,列開擺着幾個撐着陽傘的桌椅,供人們休閑坐聊。 

  俯看小區,如排除拱門這排建築,極像一個“閭”字,“閭”字的“門”是小區的三面圍成的建築樓房, “門”字的一點的位置是小區的後門。“呂”字的上下兩個“口”分別是噴水池和14層樓房建築, “呂”字的兩旁是各式各樣的精挑細選的花木,鬱鬱蔥蔥。有鐵樹、棕櫚、榕樹和雞蛋花樹等等……雞蛋花樹的綠葉之間開着的花,像破殼的雞蛋,蛋黃和蛋白分明。 

  縱橫建築的左邊是兒童遊樂場,右邊有一座小亭,亭里有桌椅。小區樓房整體是土黃色和突出的各層白色陽台形成和諧的搭配。 

  小區里的居民三三兩兩,老人在運動,人童在遊戲,一派溫馨和諧的景象,這就是有着家的感覺的東方巴黎小區---我的家。 

  廈門市梧村小學, 

  五年六班, 

  學生:陳宇帆, 性別:男, 

  年齡:11歲, 

  通訊地址:廈門市火車站旁梧村小學, 郵編:361000, 

  聯繫電話:13616050165, 指導老師:周林紅 電話:13400657951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的家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的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