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家園,我的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園,我的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祖國在我心中就是一個有着56個民族,13億人口,960萬平方公里的亞洲大國。長大后,祖國在我心中的印象越來越清晰,特別是黨的十九大以來,習總書記帶領全國人民,繪就了宏偉藍圖,在追夢路上一起拼搏,一起奮鬥,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新時代的中國以嶄新的形象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在我心中,祖國是繁榮富強的物質家園。新中國成立71周年以來,我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經濟實力位居世界前列,邁進了高速發展的新時代。曾記得,國家出台了許多降稅減負政策,支持民營經濟發展;曾記得,在農村開展鄉村振興,改善群眾生活;曾記得,為了實現共同富裕,全國上下都在脫貧攻堅,做到小康路上不落一人。我為我的家園、我的國驕傲!

  在我心中,祖國是文明進步的精神家園。習總書記大力提倡“弘揚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一大批傳統文化類節目相繼亮相:《中國成語大會》、《中國詩詞大會》、《朗讀者》等節目深受廣大群眾的歡迎。“這股清流”帶動了漢字熱、成語熱、戲曲熱,國人重新認識和走進了中華傳統優秀文化。“這股清流”也走進了我們的校園--“同聲誦經典,詩書進校園”活動,師生家長共聚一堂,品鑒文化盛宴。我為我的家園、我的國自豪!

  在我心中,傳統美德、愛國情懷在不斷傳承。2020年,一場突如其來的災難降臨在我們身邊。在這看不見硝煙的戰爭背後,我們看到了84歲仍帶隊出征的鐘南山院士、看到了每天只睡3小時與死神賽跑的李蘭娟院士、看到了被防護面罩勒出深深印痕的醫護人員、看到了一個又一個平凡的中國人奮戰在抗疫一線、更讓我們看見了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為此做出的努力和付出的犧牲!

  涵養英雄氣,厚植家國情。災難磨礪精神,夢想聚集力量!我為我的家園、我的國點贊!

  “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我們在繁榮富強的祖國懷抱中長大,作為祖國未來的接班人和建設者,我們致敬國士無雙,也要明白使命相承!用智慧和汗水譜寫錦繡華章,為我的家園、我的國努力前行!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園,我的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園,我的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