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長白山遊記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白山遊記_1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今年的十一黃金周,秋高氣爽。我和爸爸媽媽講,不能辜負這美好的假期呀,於是在我的央求下,稍有感冒癥狀的我,還是在假期的第三天,全副武裝地和爸爸媽媽,還有爸爸的同事開始了我們的旅途。

  我們的目的地是長白山,因為是自駕游,所以爸爸相對比起我們更要辛苦些。一路上我就不停地喝水,希望在到達之前把感冒病菌全部“解決”掉,我可不想讓這小病影響了我的出遊心情和質量。這樣的結果是什麼呢?就是每個服務區,我們都必須停下來,讓我下去“方便”,哈哈,誰讓醫學書上說治療初起感冒最好的方子就是白開水呢?我可是對這些醫療知識略懂一二呢!

  真的沒想到長白山有這麼遠。十二個小時過後,已經晚上七點多了,我們終於到了長白山腳下的一個小縣城裡。爸爸的同事已經在那裡等我們了。從車上走下來,哇,太冷啦。媽媽趕忙用事先準備好的羽絨服把我裹緊,將行李放到住處我們就四處尋找填飽肚子的地方。天冷,當地的火鍋店真是生意紅火,大銅爐,跟我們大連的電磁爐火鍋有些不一樣。媽媽說,最早的火鍋就是青銅的,就是這種帶個大煙囪似的大傢伙。因為感冒沒什麼胃口,我和媽媽提前回住處了,吃了葯,喝了開水,早早休息準備明天爬山!

  住的地方很簡陋,沒有窗戶。第二天早上爸爸同事叫我們起床的時候,屋裡還是一片漆黑,根本沒有天亮的感覺。這時已經是早上五點半了,我們吃了早餐,上路了。這裡的天好像比我們那兒亮的早,太陽已經高高地掛在天上了,透過密密的白樺林,發出閃亮的黃黃的柔和的光,沒有那麼刺眼。說是在長白山腳下,可是從住處駕車到景點售票處,還有三十多公里的路程,花了近半個小時的時間。這麼早,景點停車場的車就已經停的差不多滿了,一看車牌子,遼寧的,北京的,河南的,河北的,真是哪兒的都有。還有一群韓國朋友,背包上面貼着寫有韓語的貼紙,我們看不懂,可能是某某團體或旅行社的名字吧。呵呵,他們嘴裡嘰哩咕嚕地講的是啥呢?

  花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長白山景點的門票被我緊緊攥在了手裡,我心喜若狂,翹首企盼。我們隨着人群擠上了遊覽車,說是坐四十五分鐘的車,才能到達自由遊覽區。我和媽媽坐在了最後一排,因為前面已經沒有兩個人在一起的座位了,我可不想和媽媽分開坐。可是,車才剛開起來,我們就為這個選擇付出了慘痛的代價。崎嶇的盤山路彎彎繞繞,車子也來回搖晃起來,我們坐在最後面,這是全車顛的最厲害的座位,我和媽媽就像是坐在過山車上,不得不緊緊地抓着前排的扶手,以防跌倒。哎!本以為這四十五分鐘的時間可以在車上眯一小覺養養精神呢,這樣一來,根本不敢呀!緊張地把着扶手還怕摔倒呢,更別提睡覺啦!

  車子在又一個地方停下來了,前方的牌子上寫着“換乘區”。這裡便是我們奔往“天池”的起點了。從下往上望去,盤旋的台階,一直通往頂峰。我們要出發啦!路標上寫着“路途很遠,請登100級后休息”。我剛開始還不屑一顧,才100級台階,能有多累啊?誰知道才爬了60多級,我就累得大喘吁吁了。身邊的人駱驛不絕,有老人,有孩子,當然更多的是年輕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們。他們都像我們一樣,穿的像個麵包,一級一級地吃力地向上攀着。這上山的路上一共有多少台階呢?我也不知道,問媽媽,她也不知道。哎!爬吧!

  快500啦!這時欄杆旁邊豎著的導向牌上寫着:“您已登上三分之一,加油哦!”哦?500級才三分之一?那麼說,一共有1500級左右唄!我站在那裡嘆了口氣,低頭看見一直落在後面的媽媽,她已經爬的熱了,脫掉了羽絨服,一級一級地往上挪。我伸手拉上媽媽,坐在護欄旁邊的石礅上,喘着粗氣,休息了一會兒。爸爸在前面喊我們了,於是我站起身來,拉起媽媽,繼續往上走。我懷着對天池的好奇,快速向前走着。媽媽又落在後面了,我已經顧不上她了,讓她慢慢爬吧。三分之二了,我站在供遊客半路休息的平台上,向下望去,尋找媽媽的影子。“借過嘍—”一聲吆喝,我看見幾個叔叔滿頭大汗地抬着個轎子,上面坐着個大概五六十歲樣子的老爺爺。可能是老人家走不動了吧,還想上去看看天池的樣子,只得花錢僱人抬着往上走。聽旁邊的人說,這個像轎子一樣的東西叫“滑桿”,是專門抬上山和下山的人用的。哎!這些叔叔們賺錢也真不容易啊,這麼高的山,自己爬上爬下都費勁,更何況還得抬個人呢。正感嘆的時候,我看到媽媽了。她好像要偷懶放棄了,直接轉個身走下山路了。我一把抓住她,說:“你不許跑!我都能堅持,你可要給我做榜樣啊!”媽媽吐了吐舌頭,乖乖跟在我後頭。哼!這次可不能讓她跑嘍!我和她一起往上爬!不許她再掉隊啦!

  越到上面,人流的速度越慢了,爬起來也沒有那麼吃力了。我們登到了最上面,朝人群聚集的地方擠去。因為什麼?人多的地方肯定是天池呀!聽媽媽說,不是每一個爬上去的人都能看到天池的,因為要受天氣等因素的影響,有些時候是看不到的。我順着人們手中相機鏡頭的方向看去,可是看到的全都是大人的腦袋。哎!這時候心想如果自己長的跟姚明一樣高就好了,什麼都能看到。媽媽抱起我,我舉着相機,一頓狂拍,結果不是拍歪了,就是拍的別人腦袋。媽媽拉着我往裡擠,好不容易擠到了一個比較好的位置,終於看到天池啦!那是一汪靜謐而清澈的湖水,襯着藍天,微霧,看上去很神聖,泛着藍藍的、幽幽的光芒,更有些像是海市蜃樓中的場景。真是奇怪山的頂峰居然會有這樣奇特的景觀,爬的1500級台階頓時變得倦意全無。

  拍了若干張照片后,我們決定下山了。往下走的時候,才發現原來上山的路是那麼遙遠。路邊的石頭很奇怪,看上去龐大的一塊,掂起來卻十分輕巧,真想研究研究這石頭裡面究竟有什麼元素,於是讓爸爸揀了兩塊放進了媽媽的包里。上山的人越來越多了,大家都不遠萬里來到這裡,看看自己是不是也能幸運地看到天池。往下望去,遠處的人們像一隻只小螞蟻,往山上努力地爬着,像是在搬家一樣。媽媽說,這裡已經是海撥2150米了。如果在七八月份來,這裡會更漂亮的,而且每隔一年,都會有奇景發生:水裡會有火冒出,因為天池水裡的礦物質與水面發生衝破,產生火焰。長白山天池為松花江之源,是一個巨大的天然水庫,據說中心深處達373米,周圍有小天池鏡湖、長白溫泉帶等諸多勝景。下山比上山輕鬆很多,但是容不得中途停下來,因為那樣會有危險。站在山腳下的時候,已經快中午了。我們集合在一起,準備前往下一個景點——大峽谷。

  因為季節的緣故,這次長白之旅只有天池和大峽谷兩個景點,這多少讓我感覺到有些失望。我很喜歡拍照,媽媽爸爸用手機,我用照相機,一路狂拍。大峽谷裡面有1800米長的木棧道,兩邊是原始森林,樹種豐富。我被這神秘而深邃的美景驚呆了。峽谷兩側,特別是底河兩岸,矗立着一座接一座造型奇特的小山峰,有的像月亮,有的像駱駝,有的像金雞,有的像觀音,有的像母親抱着嬰兒,有的像姑娘依偎着戀人……媽媽說,這是億萬年山水的沖刷、山風的席捲而成的大自然的傑作,可稱為鬼斧神工造就的大自然景觀,是罕見的山峰藝術博物館。這裡讓我忘掉了一切,聞着樹木的清香,感受着大自然的氣息……

  從大峽谷出來,我們的旅途已經接近尾聲了。回去的遊覽車,我和媽媽被迫又坐到了後排的位置,一路狂顛。還真是命苦,嗚嗚嗚……

  下午回到撫松縣城,吃飯,住宿,我的感冒好像嚴重了,嗓子有些疼。休息一晚,第二天一早,就踏上了回程。

  三天的旅程,兩天在路上,只有一天的遊玩兒時間。看爸爸媽媽的朋友在微博上曬的照片,大家好像在這個十一黃金周都沒閑着,各自去了好些地方玩兒。我想,假期后,我和我的同學,爸爸媽媽和他們的同事,都會聊起這幾天旅遊的事吧,到時候大家分享分享,也是件美事吧。

  我真心地期待着,下一次,令人難忘的旅程。

您正在瀏覽: 長白山遊記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白山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