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長白山之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白山之旅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長白山之旅 

  8月6號,我去那壯麗的長白山遊玩。 

  我們乘坐着吉普車到達了山頂。一下車,一絲涼意撲面而來讓人不禁瑟瑟發抖,與燥熱的杭州顯成了鮮明的對比。我穿了一件早已準備好的外套,開始細品味着長白山山頂四周的風景。 

  我好奇地向下望,哇!松花,圖們,鴨綠三江之源——長白山天池,像一塊瑰麗的碧玉鑲嵌在壯麗的長白山的群峰之中,天池的水是那麼清。清得能看見池中的沙石;天池的水是那麼綠,綠得彷彿那是一塊無暇的祖母綠;天池的水是那麼靜,靜得沒有一絲的波紋。據說,天池原是大白金星的一面寶鏡,西王母娘娘有兩個花容月貌的女孩,誰也難辨姐妹究竟誰更美麗,在一次蟠桃會上,太白金星掏出寶鏡說:“只要用它一照,就能知道是誰更美麗。小女兒先接過鏡子一照,便羞澀地遞給了姐姐。姐姐對着鏡子左顧右盼,覺得自己最漂亮的,這時寶鏡說還是妹妹更漂亮。姐姐一氣之下,把寶鏡扔下瑤池,在人間變成了天池。 

  欣賞完婀娜多姿的天池,我便去觀看那宏偉壯觀,川流不息的長白山瀑布。那瀑布如一條銀色的蛟龍從天而降,其落地的聲音如雷聲貫耳。由於山大坡陡,水勢湍急,一眼望去,像一架斜立的天梯。在瀑布口有一巨石名叫“牛郎渡”,將瀑布分為兩股。兩條水柱似玉龍般勇猛地撲向突起的石灘上。頓時,水花四濺巨浪拍起,似天女散花,水氣如霧瀰漫,彷彿“銀河落下千堆雪,瀑布飛流萬縷煙”。它勢如萬馬奔騰,在數里之外便可聽見其咆哮之聲,頗有一番“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氣勢。 

  長白山山水相依,綠色連山,如此之人間仙境,讓我感慨萬千,神思遐想 ……

您正在瀏覽: 長白山之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白山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