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麗的長白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長白山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清晨5點,我們乘車前往長白山。經過4個小時的長途跋涉,才終於到了令人嚮往的--長白山。 

  長白山是一座休眠火山,也是中朝兩國的界山。是圖們,鴨綠。松花三江之源。它有聞名中外的美景,一望無際的林海以及棲息其間的珍禽異獸。 

  在山腳下,我們乘坐旅遊大巴進入盤山公路。天陰沉沉的,飄着小雨。導遊說天池經常是雲霧瀰漫的,不是所有遊人都能看到"她"的秀麗面容,車廂里頓時響起遺憾的嘆息聲。車窗兩邊是垂直分佈的四大景觀帶:海拔1100米以下是以紅松為主的常綠針葉樹和落葉闊葉樹混交林帶;海拔1100-1800米是以雲杉為主的暗針葉林帶;海拔1800-2100米之間是岳樺林景觀帶;海拔2100米以上是高山苔原景觀帶。真是一個神奇的綠色世界! 

  在半山,換乘了越野車,77個90度的急轉彎在等着我們!彎道實在太急,我被晃暈了,所以沒欣賞到美麗的山景。到了山頂,我看到一所房子,我以為是餐廳,爸爸告訴我這裡是中朝邊境,那是邊防哨所!前往天池的路面覆蓋著厚厚的火山灰,又陡又滑!雨在繼續地下,越下越大。終於到了天池,真奇怪,雨竟然停了,讓我看到了天池!天池呈橢圓形,周長13公里,南北長4。85公里,東西寬3。35公里,湖面面積10平方公里,四周圍繞着16座山峰,天池猶如鑲在群峰中的一塊碧玉。天池北側有高68米的長白瀑布,水柱沖向深深的谷底,濺起幾丈高的飛浪,猶如天女散花,水氣瀰漫如霧,彷彿"銀河落下千堆雪,瀑布飛流萬縷煙"。離它不遠就是著名的溫泉群,這裡的溫泉放入雞蛋,頃刻即熟。 

  我真喜歡風光無限,神奇秀麗的長白山,真是未來者無不嚮往,已來者無不流連啊!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長白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長白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