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場不該發生的戰爭(日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場不該發生的戰爭(日記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一場不該發生的戰爭(日記)

 陝西省西安市 西師附小四年級 李斌

  2003年12月2日

  星期二

  晴

  今天下午,第三節課課間休息時,我和好朋友孫超在教室外面的走廊里玩,一不小心,把迎面走來的王鑫手裡的喝水瓶撞到了地上。我急忙幫他撿起水瓶,一看,糟了,這個“農夫山泉”礦泉水瓶的瓶蓋上裂了一個小縫。還沒等我開口,王鑫就發怒了。於是,我們倆開始了“口戰”,他罵我一句,我罵他一句,而且越吵越厲害。王鑫一氣之下,跑進教室,把我的“旅行水瓶”的蓋子擰了下來,一把扔進了垃圾桶。我氣急了,一把抓住了他的衣領,他順勢就給了我一拳。於是,我們倆就你打我一拳,我打你一拳,你踢我一腳,我踢你一腳,互不相讓的打了起來。孫超在一旁拉也拉不開。

  這時,班主任汪老師走了過來,才制止了這場“戰爭”。汪老師把我倆和孫超叫到了他的辦公室,他讓孫超講了一下當時的情況,狠狠的批評了我和王鑫。汪老師說:“李斌,你的錯,就在於沒有及時地向王鑫說聲‘對不起’,沒有主動的要求給王鑫賠一個礦泉水瓶;王鑫,你的錯,就在於沒有及時找老師處理,更不應該把李斌的水瓶蓋擰下來扔進垃圾箱里”。汪老師生氣地說:“你們倆真有出息,小小的一件事情,竟然發展到打架,你們想想,平時老師和家長是怎麼教育你們的?”

  聽到汪老師的批評,我的臉上不由得一陣陣的發燒,是啊,今天這事都怪我,如果我當時及時地向王鑫說聲“對不起”,再告訴他明天我從家裡給你拿一個“農夫山泉”的礦泉水瓶,他就不會發怒,更不會發展成打架。想到這裡,我主動地向王鑫說:“對不起,我明天從家裡給你重新拿一個礦泉水瓶子”。王鑫說:“算了,都是我不對,我不應該先罵你,更不應該出拳打你”。

  看到我倆都主動地認識了錯誤,汪老師說:“好了,李斌,你明天從家裡給王鑫拿一個礦泉水瓶;王鑫,你今天把李斌的水瓶蓋拿回去消消毒,明天帶來;你們倆個,今天回去各自寫一份500字的檢查,把今天這件事的起因、經過、結果以及和老師談話后都明白了什麼都寫清楚,明天早上交給老師。”

  出了老師辦公室,我一直在想,自己怎麼這麼糊塗,小小的一件事情,竟然發展成和同學打架,虧得自己還是一個班幹部,還是學校本周的值周生呢!自己連自己都管不了,還怎麼給其他同學起帶頭作用呢?我要認真汲取這次教訓,今後要時時處處嚴格要求自己,做到打不還手,罵不還口,對同學要謙讓,有事主動找老師處理。只有這樣,才能成為一個好學生。

您正在瀏覽: 一場不該發生的戰爭(日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場不該發生的戰爭(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