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最成功的一件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成功的一件事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春光明媚的早晨,媽媽要洗衣服了。突然,我想起一件衣服的扣子掉了,媽媽正準備縫,我說:“我來縫吧!正好我還想學學縫扣子呢!”但願我能成功! 

  拿出針線盒后,我左挑挑,右選選,看得眼睛都花了,也沒選出一個合適的扣子。忽然我驚喜地發現了一個漂亮的粉色扣子,而且我衣服上的扣子也是粉色的。我想:就它吧!搭配在一起多好!然後我就全神貫注地縫起扣子來。我拿起線,學着媽媽的樣子,先把線頭在舌尖上沾濕,然後用手搓細,再慢慢地對準針眼往裡穿,雖然,我已經大眼瞪小眼了,可怎麼也穿不過去,於是我暗暗告訴自己:別慌!要有耐心,慢慢來。就這樣一次、兩次、三次、四次……好不容易穿上了。可是,怎麼縫呢?啊!我想起來了。首先,應該在線上打一個結,然後,把扣子放在要縫的地方,把針從下往上穿,穿過布和扣子,再從上往下穿,穿過扣子和布,以此累推,縫好以後還要系一個結。按照這種方法我先找了一塊好看的布,我用鉛筆在上面畫了一個正方形;然後,我小心翼翼地剪了下來。接着,我左手拿着扣子和布,右手拿着針,往上穿,穿過布和扣眼后,右手小心地把針拉出來,然後,從下一個扣眼裡穿過,就這樣,我左一針,右一針地縫了起來。縫着縫着,一不小心扎破了手,可是我顧不上這些,繼續縫,我按照剛才的順序縫,縫好扣子后,又在布的背面用食指在線上擰了一個圈,然後,把小線頭拉了出來,這樣一個完好的結就打好了,最後,把線剪斷,把針從線上取下來,把多餘的線頭剪掉。就這樣一個完好的扣子就縫好了。 

  我看了看自己縫的扣子,雖然,表面的十字不太平整,雖然沒有媽媽縫得好,但在我眼裡卻是最成功的傑作。因為這是我一針一線縫出來的。突然我發現自己全身上下都是汗,一定是我太緊張了,生怕一針縫錯的緣故吧!我感覺這是我長這麼大做得最成功的一件事,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做好一件事不容易,但你努力去做了,就會成功!

您正在瀏覽: 最成功的一件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成功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