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該發生的悲劇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該發生的悲劇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糟了,快遲到了,媽呀!”一位13歲的中學生抓起鑰匙竄出家門,騎上自行車飛奔到學校。

  “煩死了,老闆天於讓加班,去晚還扣工資,哎呀,都7:00了,糟了糟了,這下又要挨罵了。”

  在某一個十字路口……

  “綠燈還有5秒,走不走?不走就要遲到了啊。看着屏幕上的數字逐漸變小,中學生一咬牙,沖啊!

  “怎麼辦?紅燈只剩下5秒,闖還是不闖?唉,不闖,既要挨罵又要扣錢。闖,萬一不安全怎麼辦?沒時間了,算了,中年人猛得一踩油門,車子像一匹脫僵的野馬一樣飛向前去。

  “不好,停車停車呀,撞到人了。”“我也想停,可是停不住呀?”只聽噝——的一聲,車子剎住了,可是由於慣性的作用車子把男孩撞出三、四米遠。一下倒在了血泊中,如一朵綻開的血蓮,讓人不寒而立。”圍觀的人群七嘴八舌:“快打120,快報警,看看孩子怎麼樣了……

  警察來了,把司機抓到了派出所,“真倒霉,沒有賺到錢,還得賠錢”醫生來了,把小孩送到了醫院搶救。經過九死一生,孩子終於醒了,原來是急着上學的學生。警察教育孩子:“你遲到3分鐘能怎麼樣,大不了叫家長,下次你早一點走不就是了,怎麼如此不知道珍惜生命。接着又轉過身。看着被車禍嚇得渾身發抖的司機,不客氣地說:“你是不懂得法律,還是有什麼想不開的,如果有事不不要開車,更不能搶紅燈,出了事可不是能用錢來補償的。你應該為你的家人父母及孩子考慮一下,不能只想你自己,我們每一個都有一定的責任,在一定的位置,就要負起一份責任,為了他人更應該瑾慎行事,寧可停十分,不搶一分鐘,時間就是生命,如果非要用生命作代價你才有記憶嗎?年輕人,三思而後行。不要讓悲劇發生,你的方向盤轉動着人的生命啊!”

  人生中有太多的悲劇可以避免,但也有太多的悲劇不該發生,讓生命慢一點,讓生活安全點,首先從遵守交通規則開始吧!這樣會減少大部分不該發生的悲劇。

  

  2010年3月

  初三:cheng2008cc

您正在瀏覽: 不該發生的悲劇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該發生的悲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