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記成長中的一件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成長中的一件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記成長中的一件事(梁鈺婧) 

    每當到一年一度的清明節,我看到掃墓的人們,踏着蒙蒙的細雨去祭奠已故的親人時,那件事就會像電影一樣在我腦海里浮現出來。       

  那年清明節,媽媽帶我去為太公上墳,來到太公墳前,看到太公的照片,他那蒼白的頭髮,和藹的臉頰,還有那雙慈祥的眼睛彷彿又在我的心裡復活了。我記得太公以前常把我抱在懷裡,給我講他小時候的故事,每次我都是興緻勃勃,非常入迷。想到這裡,我的眼淚就像一串斷了線的珠子一樣從我的眼裡緩緩流出。       

  這時我好像聽見了太公的聲音,好像在說:“不要哭了,婧婧,你看太公不就在你面前嗎?再哭就不漂亮了。”我強忍着止住了哭泣,慢慢地把我手裡的鮮花遞到了太公的“手”里。看到太公“接”住了花,我笑了,但是心裡卻是苦澀的,因為太公已經離我們遠去了,永遠地離開了。想到這兒,我不禁又一次淚眼朦朧。       

  我把我帶的太公最喜歡吃的年糕放在太公的墳前,對他說:“太公啊!我們都來看您了,我帶來了您最喜歡的年糕呢,這樣您在天堂也可以吃到美味的年糕了。”這時,媽媽拿出冥錢,放進了火堆里。我看見媽媽的表情凝結了,我想媽媽這時一定在默念:爺爺,希望您在天上保佑我們,而且希望您能收到我們給你捎去的禮物,也盡了我們的一片孝心啊!

  無論太公離沒離開我們,我們對太公的愛是永遠不變的!

您正在瀏覽: 記成長中的一件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成長中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