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酸甜苦辣都是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酸甜苦辣都是歌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歲月的每一個日子裡我們都會有不同的心情和不同的感受,如果你仔細的去品嘗,那就是酸、甜、苦、辣。 

  歌聲中有七個音符,而生活的樂譜中,也有四個音符:酸、甜、苦、辣,它讓我們感受到人生百態。 

  酸:這個味道大家一定都知道、都嘗過。酸字的組詞有酸溜溜、酸味等等。看到這個字,就讓人口中有種酸溜溜的感覺,好象吃了醋。生活中我們經常碰到這樣的句子:吃醋了、吃了某個人的醋等。如:家裡來了客人,要住幾天,爸媽要照顧客人,可能會冷落了你,這時候,你的心裡就會酸溜溜的,吃了那個人的醋。這種感覺,不知你們有沒有過,反正我是有過。 

  甜:意思就不用說了,大家都知道。生活中甜的時候很多,比如考了個高分啊、到一個很美妙的地方去玩啊、冥思苦想后終於做出了一道數學題啊等等,總之,甜=快樂、幸福。 

  苦:我想大人們經歷的較多一點,他們小時生活艱難、日子緊巴,吃了不少苦。苦這個味道不好吃,我想大家都不大願意吃苦、怕吃苦,我也一樣。我們吃的“甜”多了,也就吃不了“苦”了。但有句名言說的好: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辣:這個味道很特殊,有人喜歡、有人怕,它在生活中意味着什麼呢:那就是批評!為什麼有人喜歡呢?是因為這種人認為別人的批評能夠幫助自己找出缺點,不時的提醒自己少犯錯誤,不斷的進步,而另一些人會把別人的批評當作是與自己過不去,我屬於有時喜歡、有時怕辣的那一種人,你呢? 

  生活中的這四種味道一樣都不能少,這四種味道,譜寫了一麴生活之歌。

您正在瀏覽: 酸甜苦辣都是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酸甜苦辣都是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