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西安遊記之兵馬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安遊記之兵馬俑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西安遊記之兵馬俑

今天又是陽光明媚的一天,也是我古都西安三日游中的第二天。今天的目的地是全國乃至全世界文明的秦兵馬俑。現在,我已準備就緒,那麼,let’s go!

西安市區到臨潼只有一百多公里,媽媽開了她同學的車走高速,不一會兒就來到了兵馬俑博物館,我的心中無比激動。買好票,踏進博物館大門,咦,裡面竟只有花花草草,再看地圖,恍然大悟——原來這裡是綠化帶,博物館在綠化帶正中心哩,看來,我先要踏入這綠色宜人的美麗畫卷了。走在花叢中的石子路上,我更期待一睹兵馬俑的風采啦……。畫捲軸心有一座拱形的巨大的建築物,上書“兵馬俑第一號展廳”的篆體,“媽媽,媽媽,到了,到了!”我歡呼雀躍。

我飛奔躍進大廳,腳步嘎然而止,被眼前的景象震撼了。那一列列、一行行的兵馬俑,正用他們一雙雙炯炯有神的眼睛看着我;他們軍容嚴肅、或跪或立、各個手執劍矛弓弩,好像一聲令下,他們就張弓搭箭、衝鋒陷陣;馬俑匹匹毛色光亮、肌肉豐滿、身強力壯,似乎想掙脫韁繩揚起四蹄馳騁疆場。我的心在顫動,為古代工匠高超的技藝而顫動;我的心在吶喊,為眼前那震撼人心的壯觀而吶喊;我的心在自豪,為祖國擁有這偉大的奇迹而自豪,我被眼前這栩栩如生威武雄壯的兵馬迷住了。突然,我自己身披鎧甲,手執白龍銀搶,正在遲疑,這是,一名將領對我吼道:“喂,你幹什麼吃的,快衝鋒啊,你可是英勇的秦兵,秦兵!”這聲怒喝讓我恍然大悟,挺起銀搶直衝敵陣,一招絕技——梅花化舞,掃倒一片,嘿嘿,誰說打遊戲沒有用,這些必殺技都是遊戲中學來的。突突突,背後傳來了馬蹄聲,我眼角一瞟,果然是敵人想暗算我,哈哈,來吧,我單手執搶突然轉身,手臂直指,一技“直搗黃龍”便將偷襲的騎兵刺落馬下;右腳扣住馬鐙,左手拉緊韁繩,右手抓緊槍桿掄圓了——橫掃千軍,周圍無名小卒應聲倒地;我是越戰越勇,胯下戰馬“咴~`~`~~”長嘯一聲衝進敵陣直取上將首級……。得勝回應,元帥見我年紀雖輕卻一身好武藝,就提拔我做了大將軍,和其他將軍一起來研究下步戰術,我正要發言,媽媽突然出現在眼前,着急地問:你怎麼啦。我環顧四周,反問媽媽:我們怎麼在三號展廳呀,難道我剛剛快馬廝殺的戰場是二號展廳。媽媽奇怪的看着我……

兵馬俑真不愧是世界奇迹,它展現了我們中華5000年的輝煌也表現了我中華民族的龍馬精神。

 

 

 

歡迎同學們投稿

 

您正在瀏覽: 西安遊記之兵馬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安遊記之兵馬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