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秦兵馬俑之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秦兵馬俑之行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從韋曲出發沿西潼高速東行,大約一個小時的車程,我們到了傳奇的臨潼。烽火台上,周幽王寵褒姒,一笑失天下;華清宮裡,楊玉環、唐玄宗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鴻門宴中,項莊舞劍,意在沛公;神秘的秦陵,頭枕金山,腳蹬渭河,左是灞河,右有戲水。這些腦海中曾經深刻的記憶,讓今日重新踏上這個舉世矚目的聖地的我激動,震撼。夏秋之際,紅日染過的山,熱情,明麗,招呼着遠道而至的客人。

  在一號俑坑裡,被擠擠攢攢的人潮湊擁着,小廣播里傳來明快、清潤的聲音。說克林頓訪華來這裡時,館長說:“現在讓我們去看一看2000多年前的地下軍陣吧!”翻譯的人卻譯成了“現在就請總統閣下檢閱這支地下部隊吧!”克林頓幽默地點頭說:“這正是一個總統應該做的。”我情不自禁地思量,這一個個身材魁梧,威武雄健,形態萬千,栩栩如生,面容各異,形象逼真的秦俑,牽繫着多少人敬與愛的情懷?

  上學的時候背《詩經 秦風》,中有這樣一句:四牡孔阜,六轡在手。根本就不知道,駕車人驅趕四匹馬,為什麼才能牽住六條轡繩?今天終於眼見為實,眼睛貼着玻璃櫥窗的圍擋,我努力勘探“青銅之冠”的奧秘。原來每匹馬都有兩條轡繩,四匹馬一共是八條轡繩。中間兩匹馬內側的轡繩拴在車前的銜環上,其餘六條轡繩才抓在趕車人的手中。

  尾隨了一個參觀團的導遊,聽他說,一號俑坑宏偉龐大,是這支地下部隊的主要力量;二號俑坑是戰車、騎兵和弓箭手的混合部隊,是這支地下部隊的精銳;三號俑坑就是這支部隊的指揮部。

  我想,2000多年前,如此強大的地下軍陣,向東而立,迎接每一天新升起的太陽。而今,它的身後,正安詳靜謐地睡着一代梟雄,始皇嬴政。是啊,一切被一切遺忘,一切又被一切追憶。看着摩肩接踵的遊人的身影,中國的,外國的,我對此時此刻雙腳正踩着的堅實的中華的大地,畏然起敬。一切中的聲響與攢動,怎能忘懷?

您正在瀏覽: 秦兵馬俑之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秦兵馬俑之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