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江淮母親,我為你驕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江淮母親,我為你驕傲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八百里皖江,五千年淮河”造就了您,是您用甘甜的乳汁養育了我,作為您的兒女為您感到驕傲!

  我驕傲,生我養我的土地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天下無閑田,農夫猶餓死”已一去不復返,“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已經實現。如今我吃的豐盛了、穿的漂亮了,我家也住上了新樓房,布置了“新三樣”——空調、手機、電腦。就連奶奶家的農村也發生了日新月異的變化,實現了村村通,蓋起了新樓房,原來的臭水溝變成了清澈見底的小渠塘……

  我驕傲,您有源遠流長的歷史,更有深厚的文化積澱。古有莊子、曹操、華佗……;今有魯彥周、陳登科、楊振寧……;享譽國內外的文房四寶;唱響天下,深受人們喜愛的黃梅戲……。您得天地的鐘愛,山清水秀,造化了“奇松、怪石、雲海”,天下聞名的黃山;古剎林立、香煙繚繞的蓮花佛國九華山……

  我驕傲,您帶給我們勤勞和智慧。讓我們建立了現代化的工廠,有了奇瑞QQ、江淮賓悅、榮事達洗衣機和美菱冰箱等享譽中國乃至世界的知名品牌,讓安徽製造走遍天下;擁有了香飄千里的“洽洽”瓜子和造福人類的“人造太陽” ……

  我驕傲,是您教會了我們要有大愛。在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特大的汶川大地震來臨后,我們與災區的小朋友手挽手,肩並肩,心連心。我們不僅僅時刻在關注災情的發展,更是捐款捐物。我們的零食吃少了;我們的玩具不買了,因為我們相信再小的力量凝聚起來,也會築成“愛的長城”!

  ……

  啊,江淮媽媽,過去這六十年,是我們的驕傲,這六十年,是我們的自豪。是您克服了許多困難,跨越了無數障礙,才有了今天這翻天覆地的巨變。相信我們會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加努力學習,掌握更多的科學文化知識,將來把您建設的更加美好,更加輝煌,讓您——我最親愛的江淮媽媽,為我而驕傲!

您正在瀏覽: 江淮母親,我為你驕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江淮母親,我為你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