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祖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祖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是《祖國在我心中》。有一首歌唱得非常好“五十六個心座五十六枝花,五十六個兄弟姐妹是一家,五十六種兄弟語言匯成一句話,愛我中華愛我中華愛我中華……”是啊!我們離不開祖國。

  有人把我們的祖國比做母親。有人說祖國用他那將和乳汁餵養大了我們。有人說:“祖國用她那寬廣的胸懷抱大了我們。”這些都是對的。“母親”這個詞才能表達了我們對祖國的深厚情誼,“母親”這個詞才能表達了我們對祖國的忠誠、純結、真摯、偉大、深厚的感情。

  當我們的祖國母親貧窮的時侯,他的孩子就挨餓受凍;當祖國母親弱小的時候,他的孩子就受辱被欺;當祖國母親富裕的時候,他的孩子就快樂幸福;當祖國母親強大的時候,她的孩子就昂首挺胸!歷史上,沒有了祖國就沒有了家,沒有了家,就有了我們,祖國不強盛人們就遭殃。

  祖國和她的人民,正如母親和女兒,榮辱與共,血肉相連!我們的祖國,就是我們共同的母親,是我們最親最愛的祖國母親!

  魯迅先生說過:“我們自古以來,就有埋頭苦幹的人,有為人民請命的人……”。祖國母親的兒女在黑暗中摸索、在痛苦中期盼、在欺辱中抗爭。虎門銷煙、太平天國、戊戌變法、義和團起義、辛亥革命無不變現了祖國兒女尋求解放和平的堅強意志。

  今天,有一個金秋十月我們的祖國母親即將迎來她62歲華誕。讓我們一起祝願祖國母親生日快樂!謝謝大家!

  十二小六年級:馬纖慧

您正在瀏覽: 我的祖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