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游紹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紹興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游紹興 標籤:游紹興作文 紹興作文

  早就想去大文豪魯迅的故鄉走走,可一直沒有機會。今天,我有幸參加了台州晚報組織的“跟着書本游紹興”活動,我受益匪淺。

  第一站是柯岩風景區,它展示給我們的是岩石文化。一根石柱拔地而起,直插雲霄。石柱上刻着“雲骨”二隸書大字,字比人高。一尊大佛盤坐在演示中間,高20多米,開鑿於隋朝,用了一百多年才雕刻而成,是浙江四大石佛之一。此佛別具一格,大佛兩耳相同,可容一個兒童往來自如,據說“一隻耳朵進,一隻耳朵出”一語,就是由這個大佛而出的。我最感興趣的就是迴音壁了。我站在一個圓點上,面對着牆隨便說一句,地下就會傳來震耳欲聾的回聲,真是不亦樂乎。

  第二站是魯鎮。魯鎮是一個古色古香的江南小鎮,那是魯迅外婆的家鄉。街道兩邊店鋪林立,有祥林嫂飯店,有孔乙己酒店,有阿Q刀槍店……有賣茴香豆的,有賣魯迅書的,有賣阿Q雕像的……滿眼都是和魯迅有關的,我彷彿是在魯迅的作品中游。街邊的小湖中停泊着許多烏篷船,船頭微微翹起,緊緊地貼着小橋靜靜的浮在水面上。遠處的拱橋下,一位老翁帶着氈帽悠閑的划著船,水面盪起層層漣漪,給小鎮增添了幾分詩意,

  第三站是魯迅故里。魯迅筆下的百草園風景如畫,我迫不及待地直奔那裡。哇,一畦畦青菜綠油油的,還帶着水珠呢!石井欄摸上去光滑得像一塊玉。高大的皂莢樹枝繁葉茂,似乎每一片綠葉上都有一個新的生命在顫動。怪不得魯迅當年不肯離開百草園,去三味書屋讀書呢!三味書屋在魯迅家的斜對面。透過木窗,我找到了魯迅當年坐的那張桌子。雖然看不見“早”字,但我彷彿看見魯迅當年發奮學習的情景。

  “哪裡有天才,我只是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用在工作上。”魯迅的這句名言鼓勵着我奮發向上。

  三門縣外國語小學四年級:胡珈鳴

您正在瀏覽: 游紹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紹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