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暢遊紹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暢遊紹興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媽媽和阿姨帶我們去紹興玩,我們去了好多景點,下面且聽我一一道來。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 

 我們先去了“魯迅紀念館”,在那裡我們獲得了很多魯迅的資料,如:魯迅原名周樹人,字豫才,哥哥周作人,弟弟周建人。魯迅只是他的筆名。他一生被國民黨暗殺,因此他一生換了一百多次筆名,魯迅在1906年毅然棄醫從文,希望以文筆來治療國人的精神。因為他在日俄戰爭時,有一次教室里放映紀錄日俄戰爭的幻燈片,他看到中國人被日軍殺害而同胞卻麻木圍觀的情景,受到了很大的震撼。便開始以筆帶刀,希望治療國人麻木精神的道路。這條路雖然曲折,單魯迅從不畏懼。為人民奮鬥,這精神是多麼可貴呀!“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真是魯迅真實的寫真啊!我們走出了魯迅紀念館,表弟說去吼山,表妹說周恩來紀念館,我說去百鳥樂園,最後我們去了百鳥樂園。

  *“兩個黃鸝鳴翠柳”* 

 我們走進“百鳥樂園”,有人多我們說:“表演快結束了,快去看把!”我們幾個便跑了起來,可是我們怎麼跑也只看上了兩個節目而已。表妹因為跑的慢只看到了一個節目,而媽媽和阿姨自然只有遺憾了。第一個節目是鸚鵡打保齡球。節目開始了,從屋裡飛出來一直綠鸚鵡。它紅紅的嘴,頭頂上有好幾種顏色,看來這個節目“大顯身手”的就是它了。表演桌上放着一個小型滑梯,傍邊放着三個保齡球,對準滑梯的是它的“目標”。這時它撲騰一下翅膀,便用翅膀將保齡球給舉了起來,放在梯子上,保齡球滾了下去,擊中了一顆,觀眾齊聲喝彩!可是第二、三兩顆它都沒有打中,可見它生氣了,從梯子上走下去,翅膀左右擺動,將剩下的“目標”全打倒了,呦!打不到還賴皮!第二個節目是:一隻鳥飛出來,飛進一個小鳥窩,不知怎麼啄了啄,便從屋子裡出來一副對聯。就這樣兩個節目結束了,還不到兩分鐘,真遺憾!接着我們對鸚鵡說:“你好!”那鸚鵡也跟着我們說:“你好”大家樂了,玩了一陣子,便出了百鳥樂園。

  漸漸地,天黑了,我們只好依依不捨地離開了紹興。

您正在瀏覽: 暢遊紹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暢遊紹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