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紹興東湖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紹興東湖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懷着興奮的心情下車,拉着爸爸去買票。買好票我們便步入古樸的風景區大門。一入門內,好清秀的一幅“山水畫”展示在我眼前。湖面上,一座山峰破水而出,山上積石累累,像墨染一般,叢叢灌木,點綴在山石之間;山腳下,密密層層地長着一大片蓮葉,讓人不禁聯想到,當夏天的時候,這蓮葉中會托出一朵朵出水芙蓉,使人不禁想到古人楊萬里的詩句“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泛舟湖上,只見水天一色,讓人有飄飄欲仙的感覺。那鶴髮童顏的老船工興緻勃勃地介紹那關於“仙桃洞”的傳說,更使人心馳神往。船近“仙桃洞”,我們才看清洞口呈桃形,左邊有一個上聯“水深三千尺不見底”,右邊也有一個下聯“桃樹三千年一開花”。 

  遊船又把我們帶到陶公洞,傳說這是東晉大詩人陶潛遊蹤所至之處。我們一進洞,就看見石壁上刻着幾行蒼勁挺拔的大字,是一首詩,我費力地讀出內容,正在琢磨,船進洞啦,我這才恍然大悟,這首詩寫得不錯,船行至此,看如無路可走,卻見船首一轉,一個岩洞奇迹般地出現,可謂“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東湖名不虛傳,果然風景優美,鳥語花香。不愧是紹興的大湖之一啊!

您正在瀏覽: 游紹興東湖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紹興東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