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買鹽一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買鹽一得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買鹽一得 標籤:買鹽作文

今天中午,媽媽發現家中的鹽用完了,便讓我當一下跑腿去買鹽。我說了聲:“包在我身上!”便往門外沖。一會兒,我到了離家最近的為民小商店,買了一包鹽,可連看也不看就掉頭往回跑。回到家,媽媽看了看鹽,又好氣又好笑地捏了一下我的小鼻頭,說:“卿卿,買錯了!”我好奇地問:“這不是鹽嗎?”媽媽拉着我讓我坐下,笑着說:“我們要買加碘鹽。”“加碘鹽。”我對這個新名詞感到十分詫異,媽媽接著說:“缺碘會得碘缺乏病(10dine梔chciency diseses簡稱IDD),是由於人類生存的自然環境中缺少碘而引起人體的一種疾病。它不僅包括地方性甲狀腺腫大和地方性克汀病,而且包括碘缺乏地區出現的孕婦流產、早產、死產、先天畸形、新生兒死亡率增高;更嚴重的是碘影響胚胎、嬰幼兒、兒童的腦發育,造成不同程度的智力損害。碘缺乏對成人也有不良影響,造成智能、體能底下。在碘缺乏病人中,地甲病和地克病症最明顯,最早被人發現。總之,碘缺乏在人類發育的不同階段均會對人體造成嚴重損害。”

您正在瀏覽: 買鹽一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買鹽一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