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大榕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榕樹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樓下的院子里有一棵大榕樹,它長得很茂盛,佔據了整個花園。每當我看見它時,就知道已經快到家了。遠看這棵大榕樹,就像一把巨大的雨傘,聳立在花園中間,為大家遮蔭擋雨。

  它的樹葉長得很小,所以才叫細葉榕。深綠色的葉子摸起來很光滑,很厚;樹榦很粗,樹根很長,我無論怎麼爬都上不去。有的樹根露出了地面,像老人手臂上的一條條青筋。它的樹榦長得直直的,要兩個人才能抱攏。往上樹榦分開成幾臂,臂生丫,丫又生丫,形成一個巨大的樹冠。聽爸爸說,這棵細葉榕種在這裡已經有很多年了。

  這棵細葉榕樹,與路邊其它的樹有些不同,特別是樹榦長着無數長長的鬍鬚,像一位慈祥老爺爺。原來這些“鬍鬚”叫氣根,摸起來像方便麵,是用來吸收養分的。細葉榕生長緩慢,如果沒有這些氣根,就很難長大。這棵細葉榕的氣根特別多,樹長得又高又大。辛勤的園林工人把它修剪得很整齊。樹下還有涼亭,有石凳,因為有這棵細葉榕,大家都喜歡來我們這個小花園玩耍。

  我很喜歡這棵細葉榕,因為在我很小的時候,媽媽經常帶着我在樹下玩,我的童年也是在這棵細葉榕下度過的。春天,我和小夥伴坐在石凳上,春風輕撫着我們的臉,星星點點的陽光從樹葉間穿過,灑在身上暖洋洋的;夏天,我和好朋友一起在樹下乘涼,用樹葉做菜,用氣根做“麵條”,過家家;秋天,細葉榕長出許多小小的果子,我們在樹下撿果子玩;冬天,我們在細葉榕樹下跳繩、跑步、做遊戲。冬去春來,細葉榕陪着我成長,陪我度過了9年的時光,是我童年的記憶,我要和它一起成長。

您正在瀏覽: 大榕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榕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