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聽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春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聆聽着,聆聽着,東風來了,春天的腳步近了……

  推開窗戶,閉上眼睛,聽聽春的聲音,讓心靈去旅行!

  草悄悄地從土裡擠了出來,嫩嫩的,綠綠的,率先撥動了春天的琴鍵。風徐徐吹來,瀟洒地掃弦,草在微風的吹拂下微微蕩漾,形成了綠油油的滾滾草浪,齊刷刷地,真好聽。深吸一口氣,我彷彿聽見了小草的每一個細胞膨脹分裂的聲響;彷彿聽見了根冠扎進土壤與泥沙碰撞摩擦的動靜;彷彿聽到了草尖阻擋了清風前進所形成的氣流聲……

  咦?是哪裡在舉行慶功宴?是哪裡在舉行演唱會?側耳細聽,原來是在樹下的花叢中。輕飛曼舞的蝴蝶、蜜蜂在花叢草間自由地穿梭,一邊哼着小曲,一邊用翅膀打着節拍,一支和悅的民間小調赫然而出。噢!聽,不僅是樹蔭底下,綠葉叢中,一隻只靈動的鳥賣弄他婉轉的歌喉。嗡嗡聲,唧唧聲,喳喳聲,奏成了民間大合唱!他們的歌聲將內心“春到湘江”的歡暢愉悅之情傳遍大江南北。

  絕妙的“春風又綠江南岸”,沒錯,春風就像是一支蘸滿綠意的毛筆,輕輕地在一張上好的宣紙上一點,那點綠便暈過去,暈過去……春潮湧動的聲音讓心情豁然開朗。可曾聽過春風掠過湖面的瀟洒自由?可曾聽過春風為柳樹梳頭的含情脈脈?可曾聽過春風拂動白雲的飄逸如仙……

  瀝瀝淅淅,好一個“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雨點打在池塘里,滴在青草間,濺在花瓣中,沾在臉龐上……淅淅瀝瀝。春風只是“序幕”,春雨就是高潮。春雨是一雙靈巧無比的雙手,江南萬物是五彩的琴鍵,雨輕輕彈,激起一道道綠的波瀾。

  春意濃濃,書聲琅琅,莘莘學子踏上了新的征途。聽聽,他們的讀書聲、口號聲、腳步聲,氣勢非凡,回蕩在整個“春天裡”!

  “一年之計在於春”,珍惜春天,為生命譜寫春一般的樂章。

  噓——你聽,春的聲音!

  923517865四年級:923517865

您正在瀏覽: 聽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