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聆聽春天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聆聽春天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一個早晨。我聽到了久違的鳥鳴。我不知道那是什麼鳥兒,但我肯定它在歌唱些什麼,或者和春天有關。很久了,我不曾聽過這樣的歌唱,很久了,我不曾這樣閑散地躺在床上聽着,一隻,或者是很多隻鳥兒在我的窗前歌唱。那是一件無比奇妙的事。彷彿隱藏多年的喜悅和思念,就這樣被一隻鳥兒一股腦兒地牽扯了出來。我想,那是一次真正的聆聽。一切外在的事物,時光,思念,原來都可以用聲音這樣一種方式在我的內心長長地逗留。那一刻,我微笑而滿足。  

  其實沒有多長的時間,我卻覺得時間的漫長了。其實只是一個平常的早晨,我卻覺得有一些不平常的心動。那是春天。是的,春天。我感覺到了春天的聲音,春天的氣息,像流水一樣淌了過來。好像等待了很久,又好像毫無準備。它就那樣來了。它的來臨讓我的眼睛有些不經意的潮濕。我肯定想到了一些久違的人或事。這些跟春天又有什麼關聯呢?但是,它們卻分分明明地顯現在春的暖陽中,顯現在那漫無邊際的春雨里。我走過去,走入那一片暖陽,然後又走入那片迷濛的春雨。一直走過去,那可能是我內心深處久違的感動。我拾起暖陽下薄薄的影子,我捧起天空下散亂的雨珠,彷彿是翻起了我的前世今生。  

  時間有多漫長。多少個日子就這樣無聲無息地走過去了啊。也許只是一種想象,或許不是,我常常靜坐着,看着時光用靈巧的腳步邁過我的身旁,內心因此空虛而悵惘。夜晚是屬於我一個人的。只有在最深的夜裡,我彷彿才能找到內心最深處的自我。一個人的時光,寂寞,想念,甚至於無聊,似乎都變得豐滿,膨脹,它們無限地佔據着我的空間,從一個屋子裡開始蔓延,然後是整個整個的夜。我說的依然是春天。我想,我並沒有離開,也許是因為我並沒有試着要走出去。我記得是在一個還有着寒意的日子,我走出去。我覺得那天,天很冷,冷得甚至不怎麼像春天。然而,我轉過一個屋角,突然便看到那一樹一樹的桃花,在冷風中,開了。火樣。充滿力量。我想我被深深吸引了,我靠近那一樹的桃花,就像靠近了我等待多年的愛情。怎麼會有這樣一種奪目的色彩呢?我在那瞬間彷彿聽到了枝葉和花朵努力伸展的聲音,它們很快便充實了我的空虛。我想,那肯定是春天的聲音。毫無疑問的美妙。眩目。  

  我儘可能地想象春天的每一個角落,那些花朵,鳥兒,還有很溫柔很溫柔的風,如同一串串美麗的詩行,又彷彿耳語,擾動着我的思緒。那一刻我心如春水。是的,心如春水。不需要怎樣的深,不需要怎樣的湍急,內心卻因此清澈而多情。我很久不曾抒這樣的情,寫這樣的字了。難道是因為,春天駐紮在我內心的時間總是有些遲有些短嗎?我覺得我似乎已經找不到確切的語句來形容我的內心了。在過去的很長很長日子裡,我沉沉浮浮,內心疲憊。有些人有些事,我是不想寫出來的。或者,那也是秘密。這個春天裡的秘密。又或者,我只是在這樣的聆聽里,試圖用心靈和這個春天作一次傾訴。我依然是在說春天。春天來了,桃花開了,還會不會有不一樣的期待?  

  是的,春天來了,然而它終究會過去。其實,我是不願意我的內心只是長久地駐紮着一個春天的。我願意我的心靈也有着四季的變遷。或者那樣才更接近我內心的真實。繁華或者蕭瑟,花開或者花謝,四季輪迴,起起伏伏處,都寫滿了生活的痕迹。我願意一點一滴地聆聽它們,就像聆聽我的一輩子。

您正在瀏覽: 聆聽春天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聆聽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