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孝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孝順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博大精深的五千年文化,自古都有着尊老愛幼的傳統美德,今天我就想和大家談談孝順。

  孝敬孝敬,無非就是兒子要孝敬父母,可是有些在家裡把自己當作大小姐、少爺,經常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父母忙都忙不過來,好像順序反了,變成父母孝敬兒女了。告訴你們,古時候的人可孝順了,你們知道從前有個叫王祥的孝子嗎?有一天,他的母親病了,母親說她想吃魚,可是大冷天的,上哪找魚呢?他看見家旁有一座被凍的小河,他靈機一動,把身上的衣服脫掉,用自己的體溫融化冰塊,來取得水中的魚,讓媽媽吃上魚。這是一個感人的故事,王祥為了媽媽不惜自的身體令我感動,難道我們不應該學習王祥的這種精神嗎?

  父母辛辛苦苦把我們拉扯大,供我們上學,難道我們忍心看着他們辛勤勞作而不管,能眼睜睜地看着他們為我們累白了雙鬢?一個孝敬長輩的人,才能熱愛生活,勤奮工作,才能為社會多做貢獻。

  社會主義在發展,我們的精神文明也應該在發展,尊老愛幼不是我們的口頭禪,我們要用實際行動去回報父母的養育之恩。

您正在瀏覽: 孝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孝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