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喜歡向日葵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向日葵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萬紫千紅的百花世界中,我不愛鮮艷的玫瑰,不愛富貴的牡丹,偏偏鍾情於普普通通的向日葵。

  我喜歡向日葵是因為向日葵是太陽之光,是光和熱的象徵,是內心翻騰的感情烈火的寫照,亦是熱愛生命選擇生活的表現。

  形態各異的向日葵,或絢爛或枯委,或隱或現向日葵是一年生的草本植物,莖直而粗壯,有白色粗硬毛。葉片呈心臟形,邊緣有缺刻或鋸齒。向日葵的頭狀花序組成一個大花盤,生於莖頂。花盤中央為管狀花,傳粉后可形成果實,就是人們常說的葵花子。花盤邊緣是舌狀花,主要作用是引誘昆蟲。舌狀花外面是綠色的總苞,起保護作用。向日葵的故鄉是美洲。現在世界各地都有栽培。向日葵的種子含脂肪較多,所以向日葵是一種油料植物。

  許多科學家們經過進一步深入研究探索,在植物頂端終於找到了一種可以刺激細胞生長的激素,把它叫做生長素。從這裡也初步開始揭開了向日葵向陽之謎。

  原來,這些生長素主要是在莖尖以上形成的,並不斷向基部運輸。生長素的分佈不斷受到光的影響:向光的那一側生長區生長素濃度相當低,背光的一側濃度相當高。如此一來,向光的一側生長區生長十分慢,背光的一側生長區生長十分快,因此莖就產生了向旋光性彎曲。

  我喜歡向日葵。

  黑龍江哈爾濱平房區保國四校四年級:王岩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向日葵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向日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