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喜歡向日葵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向日葵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萬紫千紅的百花世界中,我不愛鮮艷的玫瑰,不愛富貴的牡丹,偏偏鍾情於普普通通的向日葵。

  說到我為什麼喜歡向日葵,裡面還有一段經歷呢!

  那是去年的一個夏日,火辣火辣的太陽烘烤着大地,我正坐在公共汽車上去住在師院的表妹家。儘管車窗是打開着的,我還是一陣一陣地冒汗。到了表妹家,禁不住直嚷嚷地叫打開風扇。坐下來后,我才注意到表妹家門口的空地上,長了許多雜草。在雜草里有幾棵向日葵,高出雜草許多。

  我不禁對這向日葵產生了幾分好奇。只見它的臉龐黑中帶黃,花瓣兒小小的,葉子卻大大的。再仔細一看,它的黑中帶黃的臉龐上有很多未長大的小黑點。

  我再看看向日葵旁邊的植物:南瓜花在烈日進攻下不得不打退堂鼓;牽牛花正努力地收縮着,想把自己的身體藏在葉子中。而在猛烈的太陽下依舊笑得那樣燦爛的,只有向日葵。

  待到果實累累的金秋,我又一次去到表妹家。表妹家門前的花已不復存在。正在我失望地唉聲嘆氣時,表妹拿着向日葵的花頭,從屋中走來。她把花頭伸到我眼前,說:“表姐,給。”我喜出望外的接過花頭,驚訝的發現花頭裡的小黑點已經變成了飽滿的葵花籽。表妹看我一臉驚訝的表情,笑吟吟的說:“表姐,吃呀!我已經挑好了瓜籽種,等明年春天一到,我就再種。”我感激地朝她點點頭。從花頭中拔出幾粒葵花籽,和表妹嗑了起來。

  嗑着嗑着,我的腦海里不禁浮現出這樣一幅畫面:炎炎烈日下,向日葵的臉兒向著太陽,笑得那樣燦爛!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向日葵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向日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