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黨,是我心中的旗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黨,是我心中的旗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你走時呀,也才八歲多,我該叫你一聲大哥哥,那時全中國還沒解放,你和大人們一樣受盡折磨……”(唱)2010年六一那天,當我深情地凝望着手中那隻顫抖的小蝴蝶,站在萬州區唱讀講傳舞台上的時候,台下頓時爆發出雷鳴般的掌聲。我知道,那掌聲是送給你——小蘿蔔頭的。我用心領悟着你的寒冷,你的飢餓,你的恐懼,你的嚮往!我的每個動作,每個眼神,都做得格外認真!我和觀眾一樣,喜歡你的樂觀,敬佩你的勇敢。是你讓我明白:一個孩子,要有責任地活着!

  而今,在我心中,黨是一面旗,一面指引方向的旗,一面催人奮進的旗!而江竹筠阿姨,您就是那面最耀眼的旗!熱鐵烙着您的胸脯,竹籤釘進您的指尖,涼水灌進您的鼻孔,電流通過您的全身,鐵的棍子,木的杠子,就是撬不開您緊鎖的嘴唇。您不愧是中華兒女革命的典型!是您,讓我們明白:一個人,要有擔當地活着!

  新學年,我們捧着嶄新的課本,喝着香甜的牛奶,吃着可口的營養午餐,我們都是幸福的娃娃,我們沐浴着黨的關懷長大。

  看,教室里,我們爭分奪秒、勤學苦練;操場上,我們揮汗如雨、堅持鍛煉;宿舍里,我們與人為善、親密無間。

  有道是:鴉雀尚有反哺之義,羔羊還知跪乳之恩。爺爺看報時,我們為他錘錘背、揉揉肩;奶奶勞累時,我們為她捧上一杯熱茶;爸爸出差時,我們不忘道一聲問候;媽媽煩惱時,我們送上幾句貼心的話。這就是責任,這就是擔當。

  毛澤東爺爺“敢叫日月換新天”是擔當,雷鋒叔叔“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是擔當,我們也有我們的擔當!自發為患腦瘤的譚淞宏哥哥捐款是擔當,為岩口復興學校的小夥伴兒送書是擔當!聽,我們班留守孩子秋子寫給媽媽的信!她在信中這樣寫道:“媽媽,您和爸爸外出打工已經四年啦,雖然我已記不清你們的容顏,可我知道,你們愛我!上周星期三,是我十歲生日,老師和同學們為我買了蛋糕,媽媽,我真的覺得那蛋糕好甜好甜!前幾天,燕子生病了,她想媽媽啦,我把您留給我的布娃娃送給了她。媽媽,我想吃您煮的綠豆湯,想吃爸爸做的年糕,我也學會了包餃子,等你們回來的時候,我就做給你們吃。母親節的時候,我還親手為您做了最漂亮的賀卡!媽媽,您放心,我已慢慢長大!四年的住讀生活讓我明白:什麼是堅強,什麼是擔當!”其實,在我們身邊,像秋子一樣的留守孩子豈止一個?他們的父母為了祖國的建設,為了家庭的幸福,離開了家,離開了自己的娃娃。可留下的孩子不孤獨,因為有我們的黨,有我們的老師,有你,還有我!

  凝望着鮮紅的黨旗,輕撫着鮮艷的紅領巾,我們肩負使命,我們任重道遠!我想:不久的將來,我們每個孩子,都會成為一面璀璨的旗!

  重慶市萬州區紅光小學四年級:張笑寒

您正在瀏覽: 黨,是我心中的旗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黨,是我心中的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