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藏在我心中的一件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藏在我心中的一件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從記事時起到現在,許多事都有於世間的流逝在我腦海中像流星一樣留下瞬間的美麗便無影無蹤,但是有一件事,埋在我的內心深處。 

  記得那一個下午,放了學,我像往常一樣經過一位老婆婆經營的小超市,我在那買了兩桶方便麵,一共4元,我把10元遞給了帶着老花鏡的婆婆,他接過錢和藹地說:“阿哲,天冷了,要多加點衣服注意保暖啊!”說著反覆數了數找了我的錢,生怕少了哪分。我伸手接過錢一看,咦?怎麼是6元?原來這張1元後頭還夾着一張5元,我愣了一會,快速接過錢,心裡暗暗自喜:沒想到呀,天上掉了大餡餅,得來全不費工夫。我回了聲:“哦”便溜之大吉。一路上,我的心越來越不安穩,心裡忐忑的想:萬一被發現了怎麼辦?不僅會被大家譴責,還會遭爸媽的大罵,怎麼辦?在學校會遭大家的譏諷、老師的批評,我的面子往哪擱呀?我心裡想鬥爭越發強烈,人家老婆婆賺錢是多麼不容易,天冷了還對你問寒問暖,你這樣做對得起人家嗎?你的心及一點也不內疚嗎?你還是名副其實的“校園之星”嗎?那段時間我的心情就如十五個吊桶大水—七上八下,還回去,不好意思,不還,懸着的心就一直不會放下。但是最後我還是選擇了逃避,就從那次以後每次我都不敢從那兒走過。 

  後來,那件事過了許久,老婆婆不知是知道了,還是不知道,都已經忘記了,我漸漸地不怕了,每次都從那走過,老婆婆對我還是那麼關心,我為了減輕“罪惡感”我便每天都幫婆婆做事。 

  但直到現在,我都無法忘懷那一次小小的錯誤,我還是放不小心來,每當回想起那件事,我都會深深的自責,因為他見證了我的幼稚無知,當初我為什麼要那樣做?早知今日何必當初呢?

您正在瀏覽: 藏在我心中的一件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藏在我心中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