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雲裳仙子——百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雲裳仙子——百合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它是陸遊最愛的花,它是宋慶齡最賞識的花,它是智利的國花,你猜到它是什麼花了嗎?它就是雲裳仙子——百合。 

  百合的花瓣顏色可多啦!白的如雪,粉的如霞,紅的如火,黃的如金……有的花瓣外面一圈是白色的,到花瓣的根部就漸變成了粉紅的,那樣子就像一朵粉紅的桃花,周圍灑上了潔白的雪。 

花瓣中間挺立六根花蕊,它們有的頭上戴着像豆莢一樣的紅帽子,有的卻沒有。我很奇怪。花店的叔叔解開了我的疑團。原來“紅帽子”是叔叔趁着花朵剛剛打開的時機,摘掉的。因為“紅帽子”上面有花粉,不把它摘掉,花粉沾到花瓣上,花瓣就不美了。 

  被六根花蕊簇擁着的是一根花萼。它的頭上頂着一個像三葉草一樣帽子。婷婷玉立的花萼就像一位歌唱家,那花蕊伴舞的姑娘,而旁邊的花瓣則彷彿圍成了一個舞台。 

  站在遠處看那束百合花。有的才展開兩三片花瓣,就像一個人微微張着嘴,要對我說些什麼。有的花瓣全部展開了,正等着小昆蟲們在上面開音樂會呢!有的還是花骨朵,遠遠看去,就像一個綠色的大米粒。它高高的聳立着,一定是想鶴立雞群,讓顧客早點帶走它吧! 

  百合的葉子可特別啦!大多數植物的葉子,葉脈是網狀的,而百合葉子的葉脈卻是豎線型的,葉脈好像給葉子畫上了跑道,為即將舉辦的昆蟲奧運會做好了充分的準備。 

  百合花的枝幹筆挺的,它把每一朵花都撐得直直的,讓它們站得更高,看得更遠。 

  看着,看着,我彷彿覺得自己就是一朵香水百合,穿着雪白的衣裳,站在陽光里。一陣微風吹來,我就翩翩起舞,雪白的衣裳在微風裡舞動,不光是我一朵,一瓶的百合都在舞動。 

  百合花花姿雅緻優美,葉片青翠娟秀,莖幹挺拔修長,難怪梁宣帝這樣稱讚它:接葉多重,花無異色,含露低垂,從風偃柳。

您正在瀏覽: 雲裳仙子——百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雲裳仙子——百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