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收穫了榮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收穫了榮譽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四年四班 黃志成 

  在我剛學棋的時候,眼袋變黑變大是我最大的收穫。 

  那是在幼兒園大班時,老師要大家報名興趣小組,我一口氣報了好幾項:英語,鋼琴,圍棋。 

  各種興趣班都開始上課了,好象什麼課都很好玩,我經常得表揚,那時侯我不懂得什麼叫困難,一心只想着超過各種興趣班裡比我早學習的人。 

  後來圍棋老師單獨找我爸爸,我爸爸帶我在茶館和老師見了面,老師說要重點培養我,我聽了很高興。 

  後來老師讓我強化訓練,一周大慨有三天整天訓練。從上午九點開始,先是聽老師講課,接下來是老師和我下指導棋,一盤棋要下一個到一個半小時,下完棋就復盤。中午吃飯休息一會兒,然後再重複上午的內容,晚上有時老師還帶我出去下棋,聽我爸爸講,很快我頭上長出了白髮, 眼袋變黑變大了。 

  老師和爸爸對我要求很嚴厲,他們的嚴厲各有特色。老師的要求可多了,要我坐姿端正,落子要講究禮節,想好再落子,,思考時手不能動棋子,鬥志要旺盛,意志要堅強,形勢不利時不能中盤認輸。不管做題或對弈,他不滿意也不行。為此,我不知挨了多少鞭子。爸爸則經常應為老師的批評而打我。 

  但不管怎麼樣,我一心只想着趕超每個對手,從不服輸,只要有人和我下棋我就纏着人家下,輸了再來,連生病也繼續下,有一次爸爸帶着葯冒雨送我去上課,還有一次我發燒,下到晚上十一點多,爸爸給我量體溫是三十九度六。 

  那段時間我棋藝進步很快,參加幼兒園興趣班不到一個月,班上就沒有對手了,在老師的學生里我最小,師兄師姐們大都已學棋多年,大的都已經上五年級了。我差不多每個星期都會打敗一個師兄。 

  打敗大師兄的情景我記得牢牢的,大師兄叫方子根,聽說他年年都是三好生,到三年級數學從沒考過不是一百分的,是奧數班的尖子。我第一次跟他下了兩個半小時,我輸了九個子,回家躺在床上到了十一點半還睡不着,爸爸問我在想什麼,我說我在想剛才我哪裡下錯了。過了一周,我再次跟他下,我贏了!後來他就不愛下棋了其他幾個師兄的命運也是如此。 

  學了大概一學期,我首次參加福州圍棋段位賽,在這以前我還沒參加過什麼比賽,我一路過關斬將,以全勝的戰績取得了第一名。我有兩盤棋下得很難,一盤只贏了半目,那是圍棋上最小的差距;有一盤下到全賽最後一個。後來福州圍棋學會會長為了獎勵我,頒給我一段的段位證書,聽說在我這個年齡組我是第一個獲此榮譽! 

  聽說有耕耘才有收穫,我想我當時是用心耕耘了!

您正在瀏覽: 我收穫了榮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收穫了榮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