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含羞草的秘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含羞草的秘密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假期里,媽媽帶我去花市買植物。

  在鮮花叢中穿梭時,我的視線被一株綠色的小植物吸引了。我停下腳步,蹲下身子,盯着它仔細看:綠綠的葉子,細細彎彎的,像一排眼睫毛整齊地排列着,真是可愛!我忍不住用手動了動它的葉片,奇怪的事發生了:我的手指剛觸到葉片,葉片就一下子合攏了,像被霜打了一樣沒了精神。我驚奇地叫起來:“這是什麼植物?”賣花的阿姨笑眯眯地說:“這叫含羞草。你瞧,它的樣子多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呀!”我立刻決定買下它。

  我像捧着寶貝一樣把它帶回家。路上,我不禁想:“含羞草的葉子為什麼一碰就合攏了呢?”一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的上網查找起來。原來,含羞草的葉柄和小葉基部有一個葉枕,裡面充滿了水分,並且保持很大的壓力。平時,下部的壓力大於上部,小葉張開,葉柄也挺立着。當我們碰觸到含羞草的葉子時,葉枕下部的水分馬上流向上半部和兩側,下半部壓力消失了,小葉就相互合攏,看起來就像是害了羞一樣。

  現在,我終於明白了含羞草葉片會合攏的真正原因了。這真是株有趣的植物!

您正在瀏覽: 含羞草的秘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含羞草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