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含羞草的秘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含羞草的秘密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含羞草的秘密

  上個月星期天,媽媽從花鳥市場給我買來了一盆含羞草,它的葉子已經被泥給糊的硬邦邦了,我看了,心想:媽媽幹嘛要買這個呢?媽媽對我說:“澆點水就會活了。”說完便給含羞草澆了一點水。過了三天,我突然想起要給含羞草澆水了,我向擺那盆含羞草的地方走去,啊!我驚訝不已,含羞草竟然活了!它的葉子翠綠翠綠的,在風中輕輕地搖擺,像一位小姑娘在跳舞。我高興得差點蹦了起來。我給含羞草澆水,不小心碰到它的葉子,它的葉子便自然地合了起來,這一舉一動引起了我的好奇心,我想:含羞草的葉子被碰后,為什麼會和攏呢?我問媽媽,媽媽說:“含羞草的葉柄基部,有一個較為膨大的組織,叫“葉枕”,葉枕里充滿了水分,經常脹得鼓鼓的,保持着很大的壓力,而且下半部比上半部的壓力大。當手指碰到了含羞草,葉子受到震動,葉枕下部細胞里的水分立即會向上部和兩側流去,於是,葉枕下部就像泄了氣的皮球陷了下去,上部像打足了氣的皮球鼓了起來,這樣葉柄就下垂合攏了。’’

  原來,一 

盆含羞草也有這麼多的學問呀!

您正在瀏覽: 含羞草的秘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含羞草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