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忘不了那件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忘不了那件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記憶中,有許多大大小小的水晶球,唯有一顆水晶球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

  那一天,我和媽媽到上海看我的外婆外公。我和媽媽坐地鐵到外公外婆上班的地方。等車的人很多,我們看到前面來了一輛空車。媽媽對我說:“張爵榮,上去時快一點,佔多一點位子。”我上了車佔了三個位子。媽媽不解地問:“孩子,你佔三個位子幹嘛?我們只有兩個人。”“還有位老太太,一定搶不到位子,所以我要幫那位老太太佔個位子。”我回答。因為人太多,位子不夠用,有很多人問我這個位子有人嗎?我在擁擠的人群中找到了這位老太太,我連忙叫這位老太太坐這裡。我還跟這位老太太聊天。原來這位老太太是從遠方來看兒子的,他有了一個小孫子,特來看看。

  到站了,她謝謝我了,我們跟她告別了。突然,一名男子不小心撞到了我媽,說了聲對不起連忙走了。我懷疑他是小偷,叫媽媽看下錢少了沒有,果然少了一百元錢,我和媽媽趕緊追,追到了巷子,小偷不走了,他告訴我們真相。原來她家很貧窮,上有老,下有小,所以才偷錢,是為了家人有飯吃,自己倒無所謂。頓時,我和媽媽都流下了眼淚。后了我叫媽媽多給了那人兩百元錢,那人感激不盡。

  雖然這件事過了很久,但我記得很清楚,永遠忘不了。

  四年級:張爵榮

您正在瀏覽: 我忘不了那件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忘不了那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