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空盒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空盒子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空盒子 標籤:盒子作文

在我的抽屜里放着一個十分美麗的盒子。它的外殼兒是淡紫色的,有兩條黃綠相間的綢子打成個蝴蝶結,纏在上面。打開盒蓋,裡面卻是空空的。這是怎麼回事呢?說到這,我總會臉紅,想起那件不光彩的事。

  一天早晨,科代表收家庭作業。我一拍腦門兒,這才想起,由於貪玩,把作業忘得一乾二淨。情急之下,不管三七二十一,拿起同桌的作業就抄。抄完后,我舒了一口氣。可科代表卻已經把我的一舉一動看在眼裡。我想:糟了,她是我家的鄰居,一定會告訴我媽媽。

  放學回到家,我輕輕地走進門,偷偷地往廚房裡一瞥,只見媽媽正在切菜,準備晚餐,無論動作還是神態,都沒有要教訓我的意思。我心裡的“石頭”終於落了下來。

  過了幾天,我的生日到了,媽媽送給我一個十分精美的盒子。我迫不及待地打開盒子,往裡一瞧,竟空空的!怎麼回事?

  媽媽撫摸着我的頭說:“媽媽在你生日時,送給你一個外表十分精緻可裡面卻是空空的盒子,你很傷心,是不是?而你上次交給老師的作業……難道不像這個盒子嗎?”

  “媽媽,別說了。”我哭了,哭得是那樣傷心。我這輩子永遠也忘不了這件禮物——一個盒子,一個空空的盒子!這個空盒子一直珍藏在我的記憶中。

  [評]標題好。“空盒子”給人一種神秘感,具有很強的懸念效果。同時,從題目即可看出,此文取材也很新穎。

  構思也巧。運用倒敘手法,由眼前的盒子引出對往事的回憶,字裡行間流露着懊悔之意,同時也體現了媽媽在教育“我”的問題上用心良苦。

您正在瀏覽: 空盒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空盒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