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改寫《逢雪宿芙蓉山主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逢雪宿芙蓉山主人》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朋友們好!我是唐代人,名字叫劉長卿,我很愛助人為樂,為人也非常善良。我曾經是河澗縣縣衙的一位官員,對河澗縣的村民很熱情,皇帝對他們也很親切,我常常為百姓做事、作詩,不辜負朝廷對我的期望。 

  我常常來到每個村子,看看他們生活的好不好。今年的冬天比哪年的冬天都要冷,那是因為今年連下了好幾場雪,所以氣溫急劇下降。有一天,天還下着雪,我打算去村子里打聽打聽他們生活的怎麼樣。我走了幾個村子,看到他們的生活很好。不斷水也不斷糧,還不錯!可是還有一個小山村我還沒走到呢!於是,我就坐上馬車開始趕路了。真不巧,在去往那個小山村時,突然下起了鵝毛大雪,把馬車都快淹沒了,沒辦法,我只好自己走,叫人把馬車退回去。唉!真倒霉,在半路上又下起了雪,我一看離山村還遠着呢!我帶的糧食也沒了,眼看太陽就要落山了,我加快了步伐。咦!前面有一間茅草屋。我急忙走了上去,看見了暗淡的燈光。太好了!我今天不能挨餓了,也不能挨凍了! 

  由於雪厚,我腳下踩的雪發出咯吱咯吱的聲音,這家人的狗聽見了,叫了起來,屋裡的家人聽到了,一個老翁打開門問:“誰啊?”正當我要回答時,屋裡的老婦人也出來了,她端着燈,用手擋着風,看見了我,說:“呀!這不是劉大人嗎?前幾天巡查家庭情況的那位劉大人!今天又巡查來了?啊!你不用這樣,我們生活好着呢!你真是一個大好人呀!快快請進!”老婦人把燈都點着了,馬上去廚房熱飯,老翁拿起笤埽把我身上的雪給掃掉了。過了一會,老翁端來了火爐,我把棉鞋脫了下來在火上烤了拷,又過了一會,飯菜都上來了,有餅、鹹菜和自家釀的酒,我喝了一口,雖然不算好喝,但讓我的心一下子熱了起來,我又吃了些餅和鹹菜,這比我吃的大魚大肉都香。老翁對我說:“你為我們送糧食、送衣服,這都讓我們感激不盡,有您的關照,我們真是太幸福了,謝謝你啊!……” 

  我把今夜看到的、聽到的寫成了一首詩: 

  日暮蒼山遠, 

  天寒白屋貧。 

  柴門聞犬吠, 

  風雪夜歸人。

您正在瀏覽: 改寫《逢雪宿芙蓉山主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逢雪宿芙蓉山主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