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仙人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仙人掌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仙人掌是墨西哥的國花,那裡又叫仙桃。由於世上共有兩千多種,而那裡又佔了一半以上,所以又叫仙人掌之國(仙人掌又名:仙巴掌、霸王樹、火焰、火掌和玉芙蓉)。曾經有一個傳說:一隻鷹嘴裡叼着一隻鷹,在空中尋找着息棲地,忽然,它被一個開滿黃色小花的巨大仙人掌吸引住了,便落在了上面。一個人因此被神仙託夢:一個仙人掌上上落着一隻鷹和蛇的地方是你們的國家。他們果然找到了,並建立了自己的國家,還起了響亮的名字:墨西哥。開始了新的生活,國徽也因此成立。 

  仙人掌呈深綠色,外表更是蒼翠欲滴。 

  仙人掌也和其他植物一樣,有根、莖、葉、花和果實。其實,葉就是它的刺,因為是為了在乾旱的沙漠中減少水分的蒸發才退化成刺。莖很肥大,像一個個綠色大巴掌,一片連着一片,所以才是仙人掌的水庫。在淺土層中的根很聰明:一旦到了乾旱季節,它就會和土分開,怕自己的水分被吸收完,每當到雨季它又會長出許許多多的根。它的花顏色各異,有白的黃的…… 

  仙人掌不怕乾旱和貧瘠,有堅韌不拔的精神,有人做過這麼一個實驗,把仙人掌放入一個袋子中六年,澆上水,它照樣生根發芽,真不愧有“沙漠英雄花”之美譽

  仙人掌含有多種營養。李時珍當年就說:“常吃仙人掌,可以長壽。”在墨西哥有一個諺語:一天一片仙人掌,年齡不隨時間長。如果用來做藥材,能降血壓、血糖,可以清熱解毒養顏美容消炎止痛和增強免疫力。啊!它的作用真大! 

  仙人掌雖然不像牡丹那樣美麗,也不像梨花那樣潔白,但它那種精神確實讓我佩服。

您正在瀏覽: 仙人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仙人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