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家養了一盆仙人掌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養了一盆仙人掌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它表面成綠色,是圓柱體。身上長滿了如針一般的刺。如果你要摸它時,它好像對你說:“只能看看,不能摸,小心我用刺你。“這樣才使我不敢摸它。它的刺像士衛一樣的,保護仙人掌。

  別看仙人掌只有這一點本領。即使在一向被人們稱為“不毛之地“的沙漠里,也能傲然生存。

  仙人掌在乾旱的環境中葉退化成針狀,以減少水分的蒸騰;莖肥厚多汁、有發達的薄壁組織細胞,貯藏豐富的水分;莖的表皮有厚而硬的蠟質作為保護層,或生有密集的絨毛,保護它不受強光的照射,降低水份蒸發。

  仙人掌的根分支多,根系統龐大,能吸收降落不多的雨水。一遇降雨,它就會在表土長出許多新根,大量吸水。它的大根有很厚的木栓組織保護,能在灼熱的沙石上生活而不致死。聽說有人實驗,六年不給仙人掌澆水,它還頑強的生活着。據說有些仙人掌的壽命可達到數百年。

  我敬佩仙人掌,敬佩它那頑強的生活的品質。

  我愛仙人掌!

您正在瀏覽: 我家養了一盆仙人掌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養了一盆仙人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