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仙人掌,你最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仙人掌,你最美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抬頭向窗外望去,映入眼帘的便是筆直的立在花盆裡的綠色小衛士,那不是我家的仙人掌嗎? 

  剛搬家到這兒時,那盆仙人掌就立在那,大概是被主人遺棄了。我們一家也誰都不願意多?它一下,盡量遠離它,它那布滿針尖的外衣讓人生畏。不過,誰讓仙人掌如此普通呢?它全身深綠色,密密麻麻的白點是刺,土裡土氣的模樣,一點都不會打扮。比起高貴的牡丹,耀眼的玫瑰,簡直遜色多了。比名氣,從古人的評論里知道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梅花凌寒獨自開,但沒聽說過關於仙人掌的讚美。可窗外的仙人掌依然立在黑不溜秋的泥巴里,沒有絲毫的自卑,過着孤獨的生活。 

  幾個星期過去了,我從未管過仙人掌,媽媽則精心培育蘆薈,聽說它可以美容。仔細看看,仙人掌似乎有些焦急,臉上起了一道道的皺紋。“小心刺會蜇到你。”果不其然,但媽媽的忠告太不及時了,還未等我反應過來,仙人掌利用風的威力向我發射了隱性無聲之箭,我的手隱隱作痛,下定決心和仙人掌徹底絕交。 

  轉眼間,幾個月過去了,仙人掌會怎樣?要寫一篇有關植物的作文時,我不禁想起了它。 

  抬頭望去,我驚訝的說不出話來。經過幾十個日日夜夜的它仍然那麼精神。它抬着頭,挺着胸朝着那明亮的太陽敬着軍禮。這幾個月有多少個夜晚,它是在狂風暴雨下度過的,有多少個白天它是在烈日炎炎下煎熬。但它從未向困難低過頭,它似乎把狂風暴雨當作夏日涼爽的空調,把烈日當作冬天溫暖的火爐,它總是從容的面對自己的一生,哪怕身陷逆境,也會咬着牙,憑自己堅強的毅力突破一個又一個難關,把大自然對它的種種磨礪,考驗都默默地承受。雖然它十分卑微,模樣也不漂亮,但這不是最重要的,讓人敬畏的是,它有自信,有堅韌不拔的毅力,有頑強不屈的與困難都爭得精神,讓它過完了無數個春夏秋冬。 

  那牆角的蘆薈在媽媽的呵護下,葉子還開始泛黃。那迷人的牡丹,玫瑰,典雅的荷花,梅花都因為季節的不適應慢慢的凋謝了,只有那仙人掌永遠穿一身綠色軍裝,保持着颯爽的風姿。 

  偶然發現仙人掌正視着我,它好像正耐心的跟我說:“不要在乎外表的美麗,要注意自己的內心,是充實的,自信的,用自己堅強的一面去抵擋挫折的利箭,這樣,即使你是普通的,但你的生活卻是多姿多彩的。” 

  在七彩陽光的照耀下,仙人掌我也想對你說句心裡話:“仙人掌,你最美。”

您正在瀏覽: 仙人掌,你最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仙人掌,你最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