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仙人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仙人掌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仙人掌,是生長在沙漠中的植物,可是現在幾乎每個家裡都放着一盆仙人掌。雖然說在家可以種植仙人掌,但是長在沙漠中的仙人掌和家裡的仙人掌比起是大不一樣的。

  沙漠的仙人掌可以長得比房子還高,可家裡的仙人掌才最多不過長到一隻手臂的長度。可見在沙漠的與家裡種植的仙人掌是大不一樣的。

  仙人掌的形狀非常多。有的筆直的,沒有一點彎曲;有的長在一堆,井然有序;有的仙人掌一個分幾個出來,像一個綠色的小人被放在盆里。

  仙人掌的顏色雖然只有一種——綠色,但是加上它的刺可就不一樣了,如果再在仙人球上長出幾朵淡紅色的小花,那樣子別說了,簡直是全世界最好看的植物!

  仙人掌的作用可多了。把它放在輻射大的電腦旁邊它可以防輻射,讓我們的身體更健康。但有些地方已經把仙人掌拿來使用,據說仙人掌有消炎、清熱的作用。

  仙人掌的生命力可頑強了。在缺乏流水、氣候乾燥的沙漠它可以長到比房子還高的高度,而且粗壯結實。

  那一天我在家觀賞仙人掌時,見它的刺便覺得好奇,於是便拿來剪刀把刺剪下來,一不小心把仙人掌剪到了,心想被剪傷的仙人掌怎會好看?或許它已經不能存活了吧?於是我便把它放到家門口準備第二天去把它扔掉。誰知第二天準備扔時卻發現被剪傷的仙人掌一點兒沒事,有長出新的了。

  瞧!這就是仙人掌,一種生命力頑強、帶給人們方便的植物。

  五年級:廖芷玉

您正在瀏覽: 仙人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仙人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