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仙人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仙人掌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家窗台上,有一盆仙人掌,雖然它長得不好看,像個渾身穿着盔甲的武士,儘管這樣,我還是很喜歡它。

  仙人掌原生長在乾旱的沙漠里,本來有葉子,為了減少水份的蒸發,葉子就退化成了針狀,它就在乾旱的環境里生長了下來。可有的人喜歡它,把它栽種在小花盆裡,它有一個深綠色的巴掌,是橢圓形,渾身長滿了又尖又細的小刺,刺進皮膚里,挑也挑不出來。正因為它脾氣太倔強,誰也不能碰它一下,否則,它就給你點厲害嘗。

  有一次,我給花澆水,一不小心,手碰到了仙人掌,刺扎進了手指,痛得我大叫起來,媽媽跑過來問:怎麼啦,被刺了?我含着眼淚點點頭,媽媽說:記住,以後呀,要小心點兒,不要碰着它了。那時,我很討厭仙人掌,氣呼呼的想:哼,丑東西,你還有武器來傷人呀,我想叫媽媽把仙人掌扔掉,可媽媽卻說:你可別這樣,它用處可大了,上次,你弟弟得了猴兒包,用仙人掌搗碎敷在患處,幾天就消了炎去了腫,原來仙人掌還能治病呢?仙人掌還有一個最大的優點,耐乾旱,記得去年我們一家人出去旅遊,十幾天後回到家,其它的花由於缺水都乾枯了,而仙人掌卻還是那麼青翠。

  啊!仙人掌,你既能供人觀賞,又能為人治病,用處可不小,我走到什麼地方都見得到你的蹤影,我喜歡你,喜歡你不畏烈日,不畏乾旱,不管在哪裡都能頑強生存的旺盛的生命力。

您正在瀏覽: 仙人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仙人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