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夏洛的網》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洛的網》讀後感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新的學期又開始了,在這個學期前我看了好多好看的書:有《英雄人物的故事》、《小學生冰心讀本》、《冰心作文獎》、《安徒生童話》等幾本書。在這些書裡面我最愛不釋手的書是《夏洛的網》,在這本書里的主人公有:夏洛、威爾伯、弗恩、朱克曼。

  這本書主要講了弗恩的爸爸要殺掉一隻落腳豬,弗恩不讓爸爸殺掉那隻落腳豬,並把他收養了下來。

  才收養了五個里拜就把它賣給了朱克曼舅舅一家的穀倉里了,但這隻落腳豬已經有了名字叫——威爾伯。由於它是一隻落腳豬只賣了六塊錢。威爾伯在它的新家——朱克曼的穀倉里交到了很多朋友,有:小羊羔、鵝等還有好多朋友,最好的朋友是一隻蜘蛛叫——夏洛。

  有一天,一隻小羊羔說:“聖誕節要來了,聽說每年的聖誕節他們要殺豬慶祝節日。”威爾伯的朋友——夏洛就在自己的網上連夜織出來了兩次大字——“王牌豬”和“了不起”,這樣朱克曼舅舅他們如果要殺威爾伯的時候,大家就不會讓他們殺掉威爾伯,因為他們會感到威爾伯很神奇。

  過了一段時間,小豬威爾伯去了遊樂場,到了遊樂場里人人都喜歡威爾伯,甚至有人給它照相,威爾伯終於躲過了一劫。威爾伯在穀倉里認識了一隻老鼠,並且跟老鼠交上了朋友。

  又過了一段時間,夏洛生了五百十四個蜘蛛卵,後來夏洛由於過度疲勞加上生了重病再也沒有一絲力氣來救自己了,夏洛終於離開了這個世界。

  後來五百十四個蜘蛛卵漸漸變成了五百十四隻小蜘蛛,最後有三隻母蜘蛛來做威爾伯的朋友。它們的名字分別叫做:快樂、阿拉妮和內莉。之後威爾伯再也沒有失去一個朋友,而且威爾伯年年有新的朋友。

  讀了《夏洛的網》讓我知到友情是無價的,你看夏洛用自己全部的力量來救威爾伯,而且它還連夜工作,為了朋友,願意犧牲自己的性命來救朋友,所以這種友情才是無價的!

  威爾伯也有一份純潔的友情,沒有欺騙,沒有虛偽,沒有痛苦,沒有企圖;只有真誠,只有信任,只有善良,只有祝福。威爾伯與夏洛之間的友情真令人感動,人與人之間也少不了友情這兩個字,真希望世界能多幾隻夏洛,多幾個威爾伯,多幾分友情,這樣世界將越來越美好!

  四年級:江樂

您正在瀏覽: 《夏洛的網》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洛的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