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夏洛的網》讀後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洛的網》讀後感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夏洛的網》讀後感

  寒假裡,我向同學借了,才看了幾篇我就愛不釋手了。 

  《夏洛的網》講了一個感人至深的故事:夏洛,是一隻蜘蛛。它所居住的地方,是一個很大的豬圈,裡面住着一頭豬。在他們快樂的生活的時候,突如其來的事情改變了這頭豬的命運,也改變了夏洛的命運…… 

在朱克曼家的牲畜柵中,快樂的生活着一群小動物,其中,小豬威爾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真摯的友誼,但是,一個壞消息打破了穀倉里的平靜,小豬威爾伯在聖誕節將會被人殺死,做成熏肉火腿!就在威爾伯快要絕望時,看似渺小的蜘蛛夏洛卻說:“我救你。”於是,夏洛在網上為威伯織出了“王牌豬”的稱號,挽救了它的生命,後來又為威伯織了幾張網,使威伯倖免一死。可是,在這時,夏洛的生命也走到了盡頭…… 

  夏洛死之前把自己的孩子都生了出來,在臨終之前看自己的孩子最後一眼,用自己最後的力氣向威爾伯揮手告別。威爾伯也盡自己最大的能力把夏洛的孩子帶回去,好好地培養出來。可最後卻一個一個“飛走”。但夏洛的助人為樂的品質卻被它的女兒快樂、阿拉妮、內莉給繼承了下去,她們寧願不去做“飛天蜘蛛”也要幫助自己媽媽的“老朋友”,這也很讓我感動。我堅信,夏洛的這種品質將會永遠的傳承下去,它女兒的女兒、女兒的女兒的女兒……世世代代。到底有多少,應該是不可計算的。因為動物之間感情的存在已經遠遠的超過了人類了。 

  夏洛雖然只是一隻小蜘蛛,它並沒有能力阻止人類的行為,但在它的朋友最傷心的時候,夏洛選擇了鼓勵與幫助。它並沒有服從命運的安排,卻給予小豬威爾伯以溫暖、自信。當我看到夏洛與威爾伯永別時,當我看到威爾伯全心全意地用愛呵護着夏洛的五百多個個子女時,我想,這才是真正的友誼! 

  生活在現代社會的人,有些已經被金錢沖昏了頭腦,感情已經變得有些遲鈍、麻木,心靈已經變得骯髒了,因為這些人已經很少有“夏洛與威爾伯”式的真摯友誼,人們已習慣在社會上爭權奪利,習慣了過着“人不為已,天誅地滅”的自私生活(對於某些人而言),人與人之間除了金錢外,已經沒有感情了。有些人為了金錢,甚至都出賣了自己最親密的朋友。 

讀了這本書,我非常感動!夏洛為了挽救朋友,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他們不是自己的親人只是朋友,這是多麼真誠的友誼啊!夏洛捨己為人的奉獻精神又是多麼難能可貴!我們在平常生活中也應該這樣。有哪個同學有困難了,我們應該毫不猶豫地伸出援助之手。平時,不要因為一點雞毛蒜皮的小事而鬧起矛盾,大家都是朋友,要互相謙讓,互相幫助。大家是團結的朋友,更是真誠的朋友。友愛是金山銀山也買不回來的。

您正在瀏覽: 《夏洛的網》讀後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洛的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