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完《魯濱遜漂流記》這本精彩的小說后,好像我隻身一人流落到小島上,書中情節困繞着我,激勵我,一個高大威猛的形象時時浮現在我的眼前,他就是勇敢的探險家、航海家魯濱遜。他憑着頑強的毅力,永不放棄的精神,實現了自己航海的夢想。我也有過許多夢想,但我缺少的就是這種永不放棄、永不言敗的精神和對生命的熱愛。 

  一次,魯濱遜無意中掉在牆角的穀殼,竟然長出綠色的莖幹,不久,長出了幾十個穗頭,這真是老天的恩惠。從此,魯濱遜一到雨季就撒下半數種子來試驗,以得到更多的糧食。最糟糕的一次試驗,大麥與稻穗的收成僅獲了半斗而已。但是,經過這次試驗使魯濱遜成了種田高手,他知道什麼時候播種,一年四季播種兩次,收穫兩次。流落孤島的魯濱遜憑着對生命的珍愛和對生活的熱愛,永不放棄,他有了生活的口糧。而現在的我,生活在通訊發達的信息時代,更應學會自救——解救我的思想觀念、升華我的人生觀和世界觀…… 

  造船回鄉.魯濱遜又花費了數年的時間,無數的心血。光砍樹就是數月。但由於事先沒有考慮周全,船離海邊太遠,他怎麼也無法讓船下水。這下,數年的心血白花了,一切希望都破滅了。直到“星期五”的出現,這個希望才重新油然升起!魯濱遜是個偉大的人,堅毅的人,頭腦豐富的人, 他孤身一人在這個荒無人煙的孤島上生活了27年。他敢於同惡劣的環境作鬥爭,勤奮勞動,把小島經營得有條不紊。永不放棄,救人救已,他在逆境中鍛煉了自己,成就了一番不平凡的事業。這本書教會我們只有堅持才能勝利,只有實幹才能讓我們擺脫困境,實幹比信念更重要……我相信我的人生也會隨着這本書而重新起航,在人生的航海中,勇敢前進,永不言敗,永不放棄! 

  讀完這本書,有這樣一個問題總是出現在我的腦海里——什麼才是人生中最大的財富?對!就是敢於同命運挑戰。那怎樣才能擁有這筆財富呢?我認為,就應像魯濱遜一樣,抓住身邊的一切事,要有一顆感恩的心,實幹加永不言敗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