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愛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愛好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愛好是——下五子棋。我是怎麼產生這個愛好呢?那要從我六歲那年說起。

  那年暑假,媽媽去外地學習進修,只有我和爸爸倆人悶在家裡。“到底幹什麼好呢?”爸爸眼睛一亮,說:“我們就下五子棋!”說干就干,我和爸爸把棋盤鋪好,爸爸開始教我怎麼下五子棋了:“每人一次出一顆棋子,要使橫、豎、斜成為一條線,自己的五顆棋子相連。不過下棋的時候你要注意,如果對方任一條線上已經有三顆棋子了,你一定要用自己的一顆棋子擋住它的一端,防範對方五子相連,就像這樣。”說著,爸爸在棋盤上給我做了示範。我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

  第一局開始了,我畢竟是新手,沒搞清爸爸擺的兩組三顆棋子其中一顆是相交形式的,可以互相利用,形成五子相連,防住這端另外條線就輸掉了,原來它是一條可以擺成兩個方向的棋路,防不勝防啊!所以只好乖乖認輸。但經過幾番較量,我趁爸爸不注意也贏了幾局,爸爸誇我說:“學得真快。”

  後來,我去大姨家玩,就對錶哥說:“我們下五子棋吧。”“好啊!”說罷,我們便開始了。可是我總是輸給表哥,我問表哥為什麼,他說:“在下五子棋時,你要想辦法一直讓對方想着去擋你的三顆棋線,就是讓他注意力分散,不斷給他製造麻煩,這邊你自己構思你的棋路,他就只會忙於擋你的棋,就不會注意你的棋是什麼走向,是不是要五子相連了。”原來如此,我說我怎麼一直輸呢!

  以後只要有時間我就會和同學、家長下上幾局,從裡面體會到了一些動腦子、想辦法的樂趣,成為了我的課餘生活中一個不可缺少的愛好。

  京華社區小學四年級:王玫茜

您正在瀏覽: 我的愛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愛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