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記住——生命只有一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住——生命只有一次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記住——生命只有一次

  一個晴朗的下午,放學的鈴聲剛響,同學們們爭先恐後地背着書包走出校門,趕着回家。突然,“砰”的一聲,大家的目光都被這聲巨響吸引了過去。 

“有人被車撞了!”人群中傳來喊聲,我急速朝出事地點跑去。眼前的場景把我驚呆了——一個學生被一輛車撞倒在地,鮮血流了一地。司機正在手忙腳亂地查看孩子的情況,最後孩子被抱到醫院中搶救。 

  那個孩子為什麼要搶那麼一點時間而橫穿馬路呢?難道只是為了趕時間?趕在別人前面先到家嗎?趕回家有什麼重要的事嗎?僅僅為了搶這半分鐘的時間發生這樣的事值得嗎?太不值了! 

  我想,在橫穿馬路的一瞬間這個學生考慮過他的這一舉動后帶來怎樣的嚴重後果嗎?假如他慎重地考慮了這一舉動將會帶來的嚴重後果的話,他就不會這樣做了,也就不會受到這麼大的傷害! 

  同學們,我們要處處注意安全,不要在興奮的玩耍中而忘記了一切,忘記了你的行為將會帶來怎樣的後果,在我們的生活中經常會發生一些小事故,比如頭撞到牆角、桌角、遊戲中摔到頭或不打到別人的頭等等,這些事故的發生都是因為這些學生事前沒有仔細考慮後果,要不然就不會給自己或他人帶傷害。 

在此,我想告訴同學們:記住,生命只有一次,請處處注意安全! 

  指導老師:李芳

您正在瀏覽: 記住——生命只有一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住——生命只有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