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也露一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也露一手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也露一手 

每天,媽媽都會為我做十分美味的菜,有空時我也會在旁邊看着,今天,我為媽媽做了一次菜,露了一手。 

 我來到廚房,先把鍋刷乾淨,再捧入兩捧大米,擰開水龍頭就淘起米來。本以為淘米是件容易事兒,可沒想到我做起來卻顯得笨手笨腳的,沙子沒淘出來,米倒是溜了不少,真是看花容易繡花難啊!好不容易把米淘好了,我便放上水,蓋上鍋蓋,然後,我放了火腿,鹹肉,黃瓜,菜,肥肉,雞蛋等食材,把飯做成了我特指的菜飯。

  接着做菜,我準備燒西紅柿炒蛋和油燜茄子,說干就干,我從冰箱里拿出兩個西紅柿,把它洗乾淨后,每個切成四份,放在碟子上。把鍋洗乾淨,先放油,“噼里啪啦”油熱了,開始放入西紅柿,“刷”!好,那鍋鏟再炒一下,我開始回憶起老媽炒菜的模樣,一步一步地學着…“恩,有點兒模樣了,可以放雞蛋了吧!”我跑出客廳,拉開冰箱門,拿出兩個雞蛋,馬上又奔回廚房,眼看鍋里的西紅柿就要焦了!我趕緊把火關小,然後拿起鍋鏟把西紅柿盛到盤子里,在放些油,等油熱了再倒入雞蛋,等雞蛋都成塊了,慢慢的把西紅柿倒到鍋里,翻炒幾下,一盤香噴噴的西紅柿炒蛋就完成了 ,然後我準備燒茄子,洗好茄子,再動手切。我繫上圍裙,放好菜板,右手緊緊握住刀,左手死死按住茄子,一刀一刀仔細切起來。這一道“工序”順利通過,下面就要進行最關鍵的操作了——點火、燒茄子。我像是要完成什麼神聖使命似的,心裡嘣嘣直跳。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又吐了出來,定了定神,然後點燃了煤氣爐,坐上鍋。可該倒多少油呢?我猶豫了一會兒,就隨便倒了一些。突然我想起蔥花還沒切呢,又趕緊去切蔥花,就在我切蔥花的時候,油已經冒起煙來,而且越來越大,我慌忙抓起一捧茄子倒進鍋里,一股腦全撒進鍋里,隨後便用鏟子把茄子翻來翻去。煙壓下去了,可那些茄子塊好象故意跟我做對。我想往左翻,它卻往右溜,我想往右翻,它卻朝左跑,有的茄子塊可能嫌鍋里太熱了,還老想往鍋外跳!有一塊茄子趁我沒注意,竟然蹦了起來,“嘣”地一聲,差點兒崩倒我身上。嗬,好傢夥,真沒想到茄子還會“跳高”,都快成“運動員”了,我們班老師不在的時我們也沒這些茄子鬧得厲害!怎麼辦?俗話說的好——急中生智,我靈機一動,不翻了,改用鏟子壓。這一壓,果真見效,茄子們都服服帖帖地了。我又往鍋里放了半勺鹽,倒了一些水,用圍裙擦了一把頭上的汗,看着鍋里的茄子咕咕嘟嘟的冒着小泡泡,這道菜也基本完成了,我笨手笨腳的把茄子盛出來,撒上蔥花,哇真香啊! 

  媽媽,你也休息一下,嘗一下我做的菜吧,今天我也露了一手。

您正在瀏覽: 我也露一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也露一手 暫無評論